•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市出台资本市场补贴新规 最高200万元
  • 南昌市出台资本市场补贴新规 最高200万元

    时间:2017-11-20 15:41: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曹琦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曹琦报道:近日,南昌市出台资本市场补贴新规,最高200万元,强化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奖励政策。记者获悉,江西省证监局指导南昌市企业上市辅导备案,每验收一家补助20万元;对省证监局指导南昌市企业首发上市,每上市一家补助50万元。

      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

      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市拟上市企业、拟挂牌企业在中介机构的辅导下完成股份制改造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并在注册成立后60个工作日内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文件报送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给予50万元的补助。

     对获得江西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受理函的拟上市企业给予50万元的奖励;拟上市企业首发申请材料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后,凭受理文件,给予该企业100万元的奖励。对在境外主板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在境内外证券市场首次发行股票的公司一次性按募集资金总额的2‰奖励其高管人员,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上市公司以股权融资方式进行再融资的,按实际募集资金的1‰奖励其高管人员,募集资金投资我市按投资额的1‰再给予奖励,两项奖励累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鼓励外地上市公司迁入我市。对注册地迁入我市的上市公司(含异地“借壳”上市后迁入),按“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奖励和扶持。

      拟挂牌新三板企业成功挂牌后,给予该企业100万元的奖励;已挂牌新三板企业自挂牌之日起,以股权融资方式进行融资的,按募集资金投资我市总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南昌市企业在江西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取得江西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资本市场业务知识培训结业证书的给予两万元补助;挂牌后以股权融资方式融资的,按募集资金投资总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拟上市或挂牌新三板、江西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企业引进创业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等股权投资的,按实际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企业发行债券融资促进股权投资

      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直接融资产品融资,按募集资金投资我市总额的3‰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和双创债券。对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或双创债券的企业再给予融资额的0.5%的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以公司形式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实收货币资本达到1亿元(含1亿元)的,给予50万元奖励;实收货币资本达到3亿元(含3亿元)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实收货币资本达到5亿元(含5亿元)的,给予150万元奖励。以合伙制形式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募集资金达到1亿元(含1亿元)的,给予30万元奖励;募集资金达到3亿元(含3亿元)的,给予50万元奖励;募集资金达到5亿元(含5亿元)的,给予80万元奖励。已获得奖励的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企业在五年内迁离南昌的,应退回所获奖励金额。

      江西省证监局指导南昌市企业上市辅导备案,每验收一家补助20万元;对省证监局指导南昌市企业首发上市,每上市一家补助50万元。

     合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对企业上市工作实行市领导挂点服务制度,IPO材料被中国证监会受理的企业由市长挂点,进入辅导备案的企业由常务副市长挂点。南昌市、县区、开发区(新区)金融办全力做好拟上市拟挂牌企业的遴选、培育、股改、辅导、申报、发行、挂牌的服务工作。市政府进一步强化对县区、开发区(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工作考核。

      对拟上市、拟挂牌企业、上市公司涉及的土地使用权证、房产证办理、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等事项,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本着积极支持的原则,依法依规为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做好服务,实行“绿色通道”制度,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手续,加快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