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环境顽疾大排查行动开展
  • 环境顽疾大排查行动开展

    时间:2021-04-07 19:50: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记者杨碧玉)针对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有关问题,省住建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整改工作的部署。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两部门针对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生活垃圾环境污染三大顽疾,制定了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基本消除城镇生活污水直排口,全面完成县城及县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的排查和“一水一策”整治,确保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做到污水、烟气达标排放,飞灰全收集无害化处理。

    据悉,我省加大力度,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对三大顽疾的排查;4月至10月,对排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11月至12月,对整治后的成效进行初验、复验。到2021年底,各地基本解决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污泥处置不规范等问题,群众反映较为强烈、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整治到位,环卫领域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