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一用户无法取出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中奶粉 遭运维人员丢弃
  • 南昌一用户无法取出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中奶粉 遭运维人员丢弃

    时间:2021-04-07 19:49: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昨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昌市民万女士一家从外地踏青回来,她提前回到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准备第二天正式上班用的材料,顺便拿一下在写字楼大厅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中遗忘已久的奶粉。可令她不解的是,自己下单点的奶粉此前凭码无法解锁取出,到最后,锁在取餐柜的奶粉居然被运维人员当逾期物品丢弃处理了!

    ▲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前,一市民正在扫码取外卖。而在柜子的侧面,张贴的一纸相关告知很难让人注意到。

    纳闷

    送入柜中的奶粉凭码取不出

    “您的外卖到了,给您放取餐柜了,输入手机上的取餐码就可以自主取餐。”昨日下午,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一写字楼门前,一名外卖骑手一边打电话通知用户外卖已送达,一边拎着外卖小步跑进写字楼,将其放入位于一楼大厅一侧的智能取餐柜,待用户下楼自主取餐。

    据了解,随着智能取餐柜的投入使用,自主取餐成为越来越多的南昌上班族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事。3月31日12时至13时,红谷滩区上班族的“干饭时间”,记者在多个写字楼的一楼大厅看到,接待桌上没有了以往的“满汉全席”盛景,取而代之的是类似快递柜构造且具有暂时保存功能的外卖智能取餐柜,透过透明的玻璃,柜中餐品一目了然。

    “宝妈”万女士在世贸路附近某写字楼上班,日前通过手机在美团应用程序一母婴用品商家下单,一次性购买了价值2835元的7罐奶粉。而后,7罐奶粉以一箱(6罐装)和一罐的形式,分两次被美团外卖寄送到了万女士单位所在写字楼,但送到她手上的奶粉只有一箱。

    “那单独的一罐,外卖骑手给我放进了取餐柜,结果,我凭码取奶粉的时候,发现怎么输入都打不开柜子。”当天手头上工作还没忙完的万女士回到办公室后,拨通了取餐柜上公布的客服电话,“对方告知我可以远程操作现场解锁取货,可我一直在忙,直到晚上10点才下班,错过了拿货的时间。”

    如此一来,万女士因工作忙碌和清明放假,将那罐奶粉遗忘在了取餐柜中。

    气愤

    运维人员未告知用户便将其物品丢弃

    昨日中午,记者随万女士来到她单位所在写字楼的一楼大厅,看到原先存放奶粉的取餐柜已是空无一物。

    记者向写字楼物业管理人员求证,现场一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柜中的罐装奶粉一直存留到了4月4日,“我白天当班,平常柜子很多人用,可就是那罐奶粉没人拿”。

    随后,记者联系了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的客服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我们取餐柜一般是上午十点半定期清空处理一次,主要是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这个我们都是有告知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卖柜侧面不显要的位置张贴了一纸相关告知,上面写着“外卖入柜后,请于当天尽快取餐,隔天十点半,管理人员会将滞留在柜内的外卖清理丢弃”。记者随后向陆续前来取餐的市民问询,他们均表示不知晓具体保存时间。

    令万女士气愤的是,锁在柜中的奶粉因为超期保存竟被取餐柜运维人员丢弃处理了。“我原本以为是通过物流渠道返回商家,结果他们昨天直接把我的东西给丢了,也不通知我一声,而我事先还打电话和客服沟通过。”昨天,万女士如是说。

    致歉

    客服负责人承诺全额补偿用户损失

    那么,万女士的那罐奶粉到底去哪儿了呢?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取餐柜的运维人员,他告诉记者,因为该商品在柜内保存的时间过长,以为是没有人要的商品,就根据先前的处置规则,对其作出清理丢弃的处理,“我们主要的工作是维护外卖柜的正常运作,并没有用户具体的联系方式,所以就没有联系上这位用户”。

    针对万女士反映的情况,美团外卖智能取餐柜的客服负责人解释:“因为平台兼容等方面的问题,骑手在系统内输入了错误的手机号码,所以造成无法取货的问题。”

    记者提出质疑:在万女士已经拨打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后,为何没有后续的跟进联系?该客服负责人解释称:“用户后续联络这方面工作做得还不足,没有考虑到保质期较长的食物存放,往后会相应记录并及时回复电话,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

    对于万女士“不翼而飞”的奶粉,该客服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续系统对于商品超期保存的提醒这一信息递送环节会持续改善,对发生在万女士身上的这件事表示抱歉,将根据商品的价格进行全额补偿。

    熊子易晨报首席记者饶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