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后八轮车频繁过往 九江沪浔路路面多“陷阱”市民盼修复
  • 后八轮车频繁过往 九江沪浔路路面多“陷阱”市民盼修复

    时间:2021-04-07 19:49: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吕安琳文/摄)市七中一位高三学生家长日前向九江报业融媒平台反映,浔阳区沪浔路路面严重坑洼,后八轮车频繁过往,严重影响了百姓的出行安全,希望这条路能够尽快维修。

    市民:路窄、大型车辆多,路况越来越糟糕

    “自去年沪浔路上的工地动工后,大型工程车、后八轮车、混凝土搅拌车来来往往,造成附近的路况越来越糟糕了,这条路上有七中还有浔东小学,大型车辆频繁过往,不仅造成路面坑洼,还影响了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最近,我老公在接孩子放学时,就在这条路上摔伤了,脸受伤了,衣服也摔破了,幸好孩子没受伤;另外,沪浔路是出了名的窄,孩子们晚自习放学时间是晚上9点半,那时成批的学生放学,再加上大型工程车来来往往,夜间视线昏暗,真是十分危险,”该名家长告诉记者,她曾多次向交警等部门反映问题,但是现在情况越来越糟糕。

    “因为路面坑洼不平,听说经常有人在这里摔跤,”该名家长表示,此前已听说过几次有路人在这条路上摔伤了。

    现场:路面坑洼比比皆是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沪浔路,沿路观察发现,路面有严重坑洼、开裂等现象,每隔几十米就能发现大面积的路面坑洼、开裂,小面积的坑洼更是比比皆是。路人走在这条路时,经常深一脚、浅一脚,车辆经过,遇到坑洼处大多进行减速,但仍能听到车辆与坑洼处碰撞时发出“咚”、“咚”的声响。在沪浔路上,记者看到一个正在施工的大型工地,中海九樾项目工地,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停在工地大门外。

    “学校保卫科向该工地多次反映路面坑洼和大车频繁过往影响学生安全的问题,还向该工地下了函,希望工地能在晚自习9点半放学时,停止大车运输作业半小时,但现在观察工地还是照常作业,没有变化,”七中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次反映,该工地人员近期对学校外一处大坑进行了填补,可因没有很好地维护,填补处现在还是坑洼不平。

    “这条路虽然老,但前两年并没有像现在这么糟糕,”、“你看看,这条路上全都是坑,到底怎么走?”、“现在简直是一塌糊涂,前面的路更怕人,到底什么时候能改造,”采访中,多位居民向记者吐苦水,希望沪浔路能够尽快修复。

    工地负责人:路面坑洼不是一方造成,建议相关部门牵头解决此事

    “我们这里没有接到居民的投诉,如果有情况可以电话联系负责人,”在中海九樾工地现场,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项目负责人不在工地。根据安保人员的指引,记者发现工地外告示牌上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首先联系到施工单位负责人张欢,他告诉记者,该工地于去年开工,工程车的通行时间是交警部门审批通过的,当记者问到具体的通行时间时,张欢表示可以去交警部门查,却未直接回复记者,“路面的坑洼并不是工地一方造成的,”张欢表示,路面的维护应该是市政道路部门统筹负责。

    “对于家长和学校反映晚自习放学时间,工地的工程车辆来往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问题,不能只考虑到学校单方面受影响,工地同样也受到了影响,如果要协商问题,应该由相关部门来牵头协商,”张欢表示,对于学校下函的内容,他并不知情,可联系建设单位负责人聂中华,之后,张欢便挂断了电话。记者按照告示牌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建设单位负责人聂中华,却显示该号码为空号,无法接通。

    相关部门:道路的维修要根据周边的实际情况而定

    沪浔路的养护究竟归谁负责?记者首先联系到市市政管理道路维修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沪浔路的养护不归市政负责,建议联系浔阳区相关部门。

    记者又联系到沪浔路所属的浔阳区白水湖街道。“目前的状况是工地正在施工中,工程车辆运输肯定会比较频繁,会把市民的诉求向上级部门反映,”白水湖街道城管中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路的维修要根据道路周边的实际情况而定,但未告知该路段究竟归哪里养护。另外,对于学校和家长反映的晚自习放学时工程车辆频繁过往问题,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与工地负责人进行协调。

    记者从工地外的规划公示牌看到,该项目竣工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对于相关部门的回复,该名学生家长表示,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这条路能够尽快修好,让市民安全出行,同时也希望附近的工地能够为学生们的安全考虑,为孩子们在晚自习放学时段停止运输作业半小时。九江报业融媒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