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形势下南昌客运段赣州车队11组为唱响雷锋精神树立良好典范
  • 新形势下南昌客运段赣州车队11组为唱响雷锋精神树立良好典范

    时间:2021-04-07 19:49: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尹稂平现任南昌铁路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赣州车队赣京锡11组列车长,从踏上铁路战线的那天起,她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不论是对待领导同事还是旅客,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工作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踏实的脚印,实现着为铁路增光添彩的誓言。作为基层一线管理人员,尹稂平同志能够充分发挥车班成员的作用,善于团结周围的同志,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表现出很强的决策力、应变力、发展力、执行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2021年3月“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全国各地唱响,南昌客运段赣州车队赣京锡11组列车尹稂平同志带领着车队职工用她们的热情和爱心让旅客感受到了“雷锋”就在身边。她本着始终坚持“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的服务信条,践行“视车票如请帖,待旅客如亲人”的优良车风,岗位学雷锋,用雷锋精神铸“车魂”。他们将“雷锋号”作为列车的名片,通过南昌客运段赣州车队赣京锡11组列车队服务标杆窗口,从列车辐射向社会传播雷锋精神,从而带动旅客共同学雷锋。

    俗话说得好“出门一千里,好事一火车”,年迈的郭老和老伴在南昌踏上了发往赣州的列车,欲去赣州探望女儿,老两口携带的行李太多,车上旅客拥挤,她们又行动不便,列车长尹稂平看见后主动搀扶老人到卧铺车厢,将行李搬上行李架安放停当,又给老人送来茶水,途中老人的老伴晕车厉害,呕吐不止,他见后又找来晕车药,让老人服下,并不厌其烦的帮老人清理身上的呕吐物,一路上细心照料。后来,列车到赣州后,她又帮助老人拿行李,将老人送出站,找好出租车,把行李安放好,再三叮咛,才放心的离去,老人感动得直追问列车长的名字,但是列车长已经远去,他们只记下了她的胸牌号,当大家见到信后才得知尹稂平就是尹稂平。

    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每件事情对她来说再平常不过了,就如她所说:既然我们干了这份工作,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不把工作干好,因为企业是我的家。为旅客服务好,让旅客乘车有家的感觉,让旅客乘坐我们的列车有留恋感,出门就想坐我们车的感觉,因为旅客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尹稂平同志在工作上始终把握“宽是害、严是爱”的管理理念,对安全观念松懈、服务意识淡薄的同志坚决予以批评,工作中只讲原则、不讲人情。在生活上,热心关心车班内每一位同志,疫情当前,思想情绪有波动与职工谈心交流,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的保护。对职工的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免除值乘人员的后顾之忧。对工作散漫,思想有情绪的同志从不放弃,通过耐心细致的促膝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重新将其拉回车班这个大家庭内来。

    在尹稂平同志的带领下,车班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布置的各项生产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为新形势下铁路实现跨越式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