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梦德:村小学孩子眼里的热心大伯(图)
  • 江梦德:村小学孩子眼里的热心大伯(图)

    时间:2021-04-07 19:49: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喻琳 刘成玉

    3月23日,在乐平市镇桥镇蔡家村村小的操场上,穿着深蓝色制服的路政叔叔伯伯又来看望孩子们了。他们这次远道而来,是商量为一批离家较远的孩子办个小型食堂。“我们开展党建活动,就是为了实实在在给百姓办点好事、实事!”江梦德说。多年来在蔡家村助学帮扶,他已经是村小孩子们眼里的热心大伯了。

    今年58岁的江梦德,是省路政总队景德镇路政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大队党支部被江西省直机关工委确定为“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省路政总队景德镇路政支队一大队党支部书记江梦德

    无怨无悔坚守平安路

    同事眼里,江梦德就是一位老大哥,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上对同事关心。

    “1998年我从山东退伍后,就来到江西省稽查征费局工作。2009年,稽征局改制后,我进入高速路政工作。”在交通系统工作20多年,高速路政对他来说,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扎根基层,选择坚守。江梦德说,作为一名基层大队的路政工作人员,他的工作就是守护高速行车安全。

    “我是景德镇本地人,而大队的位置就在服务区附近,距离我家20公里左右,相比其他同事,我算是离家最近的人。”为此,江梦德常将假期留给离家更远的同事。今年春节,江梦德连续两周没有放假一天。他说,大队不少同事家在南昌、九江等地,过节得让他们回家休息几天。“家里人也比较理解,我开车回家只要半个多小时,除夕赶回家吃口饭的时间还是有的。他们就不一样了,如果不放假几天,如何与家人团聚?”江梦德笑着说。

    守护高速行车安全,也是路政人员的职责。让江梦德印象最深的还是2019年春运期间,一名孕妇的家属找到路政部门求助,称孕妇临产。为了抢救生命,江梦德和同事们用执法车搭乘孕妇下高速,与等在高速收费站的120救护车顺利交接,化解了一场险情。

    帮扶结对助乡村发展

    在乐平市镇桥镇蔡家村,村民们提起江梦德和他的同事们,纷纷点头称赞。

    2017年12月,景德镇路政支队一大队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确定为“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大队党支部开展帮扶工作,始终坚持为老百姓办实实在在的事。

    除了日常的路政工作,江梦德作为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江梦德介绍,景德镇路政支队多年来在蔡家村开展党建帮扶,2019年,支队挤出近5万元党建经费资助该村,建设了党员活动室、群众文化室等设施。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党支部带领党员来到蔡家村,向村委会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村小学组织消毒。”江梦德介绍道。

    多次赴村小爱心助学

    3月23日下午,江梦德带着大队党支部的7名党员驱车来到蔡家村蔡家小学,村里的孩子们见到叔叔伯伯们,热情地迎了上去。“大队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在沟通日常工作中,提及学校有一批离家较远的孩子,村里准备在学校建一个小型食堂,解决孩子们午餐问题,需要购置小餐桌、冰箱等设备。”江梦德说,多年来,他与同事多次来到蔡家小学,开展助学活动。

    连续两年,大队党支部开展助学活动,通过工会经费及党员捐款,筹集了一笔助学金,为蔡家小学贫困生、“四好”少年、优秀教育工作者发放奖金。

    “像这样的党建帮扶工作,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江梦德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