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百姓之声(2021.03.30)
  • 百姓之声(2021.03.30)

    时间:2021-04-07 19:49: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凌瑾 黄玉龙

    截至2021年3月29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九江市、上饶市、抚州市、宜春市、吉安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南昌县莲塘镇人民政府、金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九江市住房保障中心、吉安市吉州区城市管理局、丰城市人民医院、乐安县交通运输局、吉水县金滩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九江市怡芳苑二期物业封了小区门

    市住房保障中心:已恢复启用东门

    网友反映:九江市怡芳苑二期B区的物业把小区门封了,人都出不去。

    记者跑腿:九江市住房保障中心回应,经核实,今年年初,怡芳苑二期物业为落实属地防疫工作要求,对二期B区东门进行临时封闭。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怡芳苑二期物业第一时间向小区属地报告有关情况,征求属地意见后,为方便住户出行,于3月26日下午恢复启用东门。

    乐安县长途汽车站没有开水供应?

    县交通运输局:配备开水设施,将督促汽车站工作人员及时烧水

    网友反映:乐安县长途汽车站是一个县级长途汽车站,我大清早候车时想喝点开水,却没有找到开水炉。希望相关部门为乘客着想,加强车站的基础设施配套工作。

    记者跑腿:乐安县交通运输局回应,经查,县汽车站三号检票口处配备了开水设施。因用电安全及疫情防控,每天下午下班时工作人员会将开水壶的电源拨掉,第二天上午上班时清洗开水炉更换新的水源后,再将电源插上烧水。因您是大清早赶车,可能是汽车站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清洗开水炉更换新鲜的水。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汽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此项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舒适、快捷、安全的服务。

    吉水县金滩新区庐陵新城何时能复工?

    县金滩新区管委办:开发商拟定4月份复工复产

    网友反映:吉水县金滩新区庐陵新城项目开发时,不少人入股投资开发。现在项目停工一年多了,希望能督促开发商尽快开工。

    记者跑腿:吉水县金滩新区管委办回应,目前开发商江西嘉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现已进入施工图审查阶段。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多次与开发商沟通,督促其尽快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复工。

    开发商经过与设计、施工等单位沟通协商,拟定项目4月份复工复产。

    南昌高新区益丰大药房喇叭噪声扰民

    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店主已将店外的音响设备全部拆除

    网友反映:南昌市高新区火炬广场附近的益丰大药房喇叭天天播报,多次协商无人理会,附近的学生上课受影响。

    记者跑腿: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回应,经我区执法人员进行核实调查,该商铺为方便商业营销,在其店外外墙上安装两处小型音响装置。针对该商铺播放广告扰民问题,我区城管队员对其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店主将店外设置的音响设备全部拆除,从源头上解决扰民的问题,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丰城市人民医院眼科检查效率太低

    丰城市人民医院:将优化诊疗流程

    网友反映:近日,我带小孩去丰城市人民医院检查视力,在10号诊室检查后滴了眼药水,等了20分钟后按要求继续排队,可有人不需排队直接进入,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孩子只是检查眼睛是否近视,就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效率太低了。

    记者跑腿:丰城市人民医院回应,我院纪检监察室立即核实,该患儿因近视来我院进行检查,按照检查需要进行散瞳检影,待瞳孔散大,调节去除后再检查,所以检查时间较长。眼科就诊患者较多,检查项目也多,为提高患者整体就诊效率,散瞳后的患者在等候期内,检查室内护士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检查顺序,提前给下一位候诊患者进行预备检查,不属于插队问题。

    眼科护士长召集科内护士,针对此类投诉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科室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在候诊区划出患者散瞳等候区,引导有序就医。另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减少就诊人员不必要的误会。

    (谢凌瑾、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