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区“五型”办:申请资金改造排水管网
  • 区“五型”办:申请资金改造排水管网

    时间:2021-04-07 19:49: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近日,萍乡市安源区的胡先生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九里香醍”楼盘工地将泥浆水偷排至沟渠内,导致自家自建房经常发生内涝,房屋现在已经年久失修,胡先生担心房屋会因此发生垮塌,引起更严重后果,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此事。

    反映

    去年家中进水七八次,水深近1米

    胡先生家住安源区汪公潭沈家湾5组,其自建房地势较低,旁边的小区比他家要高出近2米。2020年萍乡市三信物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九里香醍”楼盘工地开工,将楼盘地块内原中环路雨水管及工地排污管铺设至胡先生家屋后田间河道内,每逢大雨天,雨水及工地废水便汇集到田间沟渠内。胡先生的自建房距离较近,沟渠内污水无法及时排出,就回流至房子里面。胡先生表示,去年五六月份房屋进水多达七八次,深度接近1米。房屋一楼无法居住,即使洪水退后,也因潮湿导致家具霉变,一家近十口人只能蜗居在二楼。长期洪水浸泡加上年久失修,导致房屋墙体开裂、瓦片脱落,已经成为危房。胡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调查

    排水管网未完善,积水致房屋内涝

    相关问题转交至安源区“五型”办后,引起高度重现,分管领导立即按照指示,到城郊汪公潭村委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萍乡市三信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九里香醍”楼盘工地位于城郊管委会汪公潭村中环西路与萍麻公路丁字路口北面,自2008年5月中环路通车和2018年12月“九里香醍”楼盘土方开挖动工及排水涵管敷设(只完成红线内涵管敷设)以来,因该地段地势较低,中环路南、北向一公里多路面均排水至萍麻路交界处的“九里香醍”段,而中环路与萍麻路排水均未进入市政排水管网,每逢暴雨,“九里香醍”楼盘地块雨水及中环路、萍麻路、井冲村黄泥塘、荷叶塘安置房地块等处雨水,便集中到汪公潭村五组“九里香醍”楼盘下沈家湾小区,再流经三组宝塔湾,然后至萍水河,总集水面有1000余亩。

    胡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九里香醍”楼盘动工后,去年其家中确实有七八次浸水,污泥满地,严重影响其居住,给其生活带来不便,沈家湾小区及宝塔湾其他部分村民家中也多次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和区城郊管委会反映,管委会和汪公潭村委会及时向安源区分管领导汇报,安源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于2020年7月和2021年2月数次实地踏勘。

    处理

    向上申请项目资金改造排水管网

    对此问题,安源区分管领导、区城郊管委会主要领导、汪公潭村负责人高度重视,及时引导受灾村民转移,安置宾馆住宿,并责成“九里香醍”楼盘开发商支付村民住宿费与灾后清淤人工费,并要求“九里香醍”楼盘红线内的排水涵管接通至沈家湾小区涵道内。

    因该地区的上游来水不单为“九里香醍”楼盘的排水,还涉及井冲村黄泥塘村组、中环路南北一公里多路面及山头排水、荷叶塘安置区部分排水及萍麻路排水,经萍乡市规划设计院实地踏勘,解决该问题要花费500万元以上。因此,安源区住建局、区水务局上报项目,申请资金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区城郊管委会将安排专人对受损房屋进行监测,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在申请上级项目资金尚未到位情况下,区城郊管委会准备疏通“九里香缇”楼盘至萍水河的水渠涵管。目前,已完成疏通的工程预算审计,将尽快组织施工队伍开展疏通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