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问政快报(2021.03.31)
  • 问政快报(2021.03.31)

    时间:2021-04-07 19:49: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志燕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3月29日17时30分至3月30日17时30分,《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71条,其中,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型”办、南昌县房产管理局、南昌市新建区长镇政府、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赣州市南康区“五型”办、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兴国县“五型”办、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新干县教育体育局、九江市濂溪区“五型”办、都昌县“五型”办、抚州高新区“五型”办、黎川县“五型”办、抚州市东乡区“五型”办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南昌工学院公交车班次少学生出行不便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周末及节假日适时加密班次

    网友:南昌工学院位于南昌市红谷滩九龙湖西,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目前只有一趟公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才有一趟车。这里离地铁站两三公里远。希望该线路公交车收班时间可以推迟到21时30分,平时和周末增加班次,给学生出行带来便利。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我司公交线路836路由南昌西站开往望城新区管委会,日均班次46班,日均客运量1600余人次,开收班时间为6:30~19:00,平均班次间隔为15~20分钟。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司已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勘察,由于地铁4号线施工,龙兴大街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故我司不建议该线路延时。同时,为解决学生夜间出行问题,我司开通了836路短班,由南昌西站开往南昌工学院,并且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我司根据客源实际情况,适时加密班次,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抚州高新区曾巩学校何时开工建设?

    抚州高新区“五型”办:预计今年开工,2023年9月投用

    网友:家里小孩马上要到上学年龄,请问抚州高新区曾巩学校何时开建?

    抚州高新区“五型”办:高新区迎宾大道以南、安石大道以北、陆象山大道以西范围内只有高新四小(原钟岭小圩小学)一所学校,抚州中心住宅小区属于高新四小的学区范围。抚州高新区管委会计划在钟岭大道以南、陆象山大道以西,投资2.2亿元建设一所占地面积100亩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曾巩学校),招生规模69个班。目前,曾巩学校预算已基本完成,之后将送市财政局进行预算审核,审核后挂网招标,预计今年开工,2023年9月投入使用。待曾巩学校投入使用后,抚州中心住宅小区将纳入该校招生范围,届时学生就近入学难的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罗家镇祥东花园两栋楼前有人长期倾倒建筑垃圾

    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型”办:目前罗家镇正在对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网友:我是居住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祥东花园公租房住户,祥东花园19、20栋住户家阳台门和窗户都不敢开,衣被不敢晒。有人每天在这里倾倒建筑垃圾,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型”办:经核实,祥东花园19、20栋前面空地确实有大量建筑垃圾。目前,罗家镇正在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下一步,罗家镇执法中队将加大对该路面的巡查频次,依法查处建筑垃圾乱堆乱倒行为,努力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