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百姓之声(2019.09.18)
  • 百姓之声(2019.09.18)

    时间:2019-09-18 18:28: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凌瑾

    截至9月17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上饶市、抚州市、赣州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南昌水业集团、鄱阳县人社局、抚州市劳动监察局、赣州市肿瘤医院积极回应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这些单位表示感谢。

    鄱阳县自来水公司收了职工钱却未去缴社保

    县人社局:公司领导已多次跟社保局沟通,此事正在协商中

    网友反映:鄱阳县自来水公司从未给在职职工缴社保,却曾在几年前,要求职工每人缴2万多元用来缴社保,而社保局表示未见公司分文。

    记者跑腿:鄱阳县人社局回应,9月16日,该局工作人员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傅总经理。他称,自来水公司已经召开了职工大会,且公司领导已多次跟社保局沟通,此事正在协商中。

    抚州第六医院被指拖欠员工工资

    市劳动监察局: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作出妥善处理

    网友反映:抚州第六医院拖欠员工三四个月的绩效工资,8月的基本工资也没有发。

    记者跑腿:抚州市劳动监察局回应,已迅速展开调查,并向抚州第六医院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作出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兴国不少学生被指定到聪明泉书店买书?

    县教体局:将成立督查组明察暗访,开展整治

    网友反映:兴国县不少学校的中小学生被指定到聪明泉书店买书,被老师指定的书本其他几家店都没有卖,只有他家有卖。

    记者跑腿: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回应,将成立督查组明察暗访,对学校教师参与推销教辅资料的情况开展整治,重点开展好“清书包”行动,严禁教师上课使用课外教辅资料,提倡学生不带自己购买的教辅资料进入课堂。要求各校再次组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的相关规定,签订承诺书。

    赣州市肿瘤医院微信扫码系统不能使用

    医院:9月16日18时恢复公众号功能,预约挂号功能下周开放

    网友反映:赣州市肿瘤医院微信扫码系统已有几个月不能使用了。

    记者跑腿:赣州市肿瘤医院回应,该院于6月15日更换新的信息系统,更换新系统时,各系统需重新对接、调试、修改,会造成信息系统不稳定,所以医院公众号相关联的功能模块暂停使用,其中包含门诊自助缴费、住院自助缴预交金、报告查询等功能。经过三个月的上线运行,目前系统相对稳定,已于9月16日18时恢复公众号功能,现在门诊自助缴费、住院自助缴预交金、报告查询功能都可正常使用。预约挂号功能因目前正在上线智能预约,预计下周可以开放。

    经开区麦园小区一楼住户21时后无自来水

    南昌水业集团:计划对小区管网进行改造

    网友反映:我家住在经开区蛟桥镇麦园小区的一楼,每天一到21时就没有自来水,已经持续了几个月。

    记者跑腿:南昌水业集团回应,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小区为公司供水管网末端,加上部分用户安装了加压泵,用水高峰期影响了小区部分用户的正常用水。公司现阶段正对该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排查,计划通过对小区管网进行改造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正与该小区物业协商管改事项。

    泰和县实验小学一年级有老师乱收费

    学校:系教师个人行为,现正在调查并将予以整改

    网友反映:我的小孩在泰和县实验小学上小学一年级,开学才十多天,老师便以各种理由向家长收费。成立班级家委会、班级窗帘维修均要求家长交钱;学校的一位老师患癌捐款本应采取自愿原则,却要求家长捐款后截图告知,这不是变相的强制捐款么?

    记者跑腿:泰和县实验小学回应,学校成立班级家委会是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学校一直强调不能以家委会的名义收取任何费用;班级窗帘等物品损坏,要求班主任报总务处,由学校安排维修;学校老师患癌,有部分老师出于人道主义,把众筹链接发到班级群,由家长自愿奉献爱心,但并未要求家长截图,网友所反映的要求家长截图问题,纯属教师个人行为。学校对上述情况坚决制止,现正在调查,并将予以整改。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谢凌瑾)

    更多内容请登录 《百姓之声》网页版 详情查询网址: ms.jxcn.c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