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偷存钱罐内177元 江西这名男子获刑三个月
  • 偷存钱罐内177元 江西这名男子获刑三个月

    时间:2019-09-18 18:28: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蒋文娟 薛柏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蒋文娟 记者薛柏武报道:儿时家长经常教育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意思是从小就要杜绝小偷小摸的恶习。家住江西分宜的杨某,年近40岁的他竟然还入室去偷存钱罐内的177元,最终被分宜县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可谓是“代价惨重”。

    据介绍,杨某和胡某同为分宜县某村村民。今年7月下旬,杨某因手头十分紧,心想去附近村民家偷点钱以缓解一下。心生邪念的他便溜入胡某家卧室,将胡某家中一个装有硬币存钱罐盗走,心想只是一些小钱应该无大碍。

    可谁知,在杨某离开时,恰巧被胡某的归来的女儿欧某某撞见。欧某某反复劝说杨某,让其归还存钱罐,被杨某拒绝。之后杨某想到胡某是否会报警,在担心之下又返回将存钱罐交给欧某某,要求欧某某不要告知其他人。案发后,胡某被警方抓获,民警当场对存钱罐中的硬币进行清点,共计177元。

    分宜县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据此,法院判处杨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