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团伙冒充银行客服拨打诈骗电话20000余次骗得4万余元
  • 团伙冒充银行客服拨打诈骗电话20000余次骗得4万余元

    时间:2019-09-18 18:28: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娟 黄娟 薛柏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黄玉娟、黄娟 记者薛柏武报道:近日,江西一团伙因冒充银行客服人员进行诈骗活动被南昌高新区法院提起公诉。据悉,该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购买大量手机等作案工具,共拨打20000余个诈骗电话,不少人上了当。

    据了解,2019年2月20日,汤某某伙同喻某某、李某经商量合伙在南昌市高新区某公寓内实施电话诈骗。汤某某负责垫资购买作案手机、电话卡、大量电话号码等作案工具,喻某某、李某则冒充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拨打购买来的公民电话号码,登记需要贷款的被害人的个人信息后转交给汤某某,汤某某再冒充该银行的信贷部经理对需要贷款的被害人实施诈骗,要求被害人将钱转至指定的账户、平台或骗取银行扣款验证码。

    为继续发展业务人员,谋取更多非法利益。2019年4月1日,被告人罗某、涂某某加入该诈骗团伙成为业务员,具体工作内容与喻某某、李某某相同,罗某、涂某某根据业绩拿底薪加提成。截至2019年4月25日,该诈骗团伙总拨打诈骗电话20000余人次,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3326元。

    高新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汤某某等人诈骗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