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上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 上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时间:2019-08-25 11:54: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本报上栗讯 (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傅星球、梁紫微)去年以来,上栗县把发展扶贫产业、提升就业质量作为脱贫增收的核心,科学编制扶贫产业规划,鼓励村干部或能人带头领办实体带动就业。

    据悉,该县每年拿出700万元用于扶持黑山羊、现代油茶等产业发展。同时,为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1万至5万元不等的“扶贫小额贷款”,派出19个工作小组提供技术指导,全力服务贫困户创业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共有57名农村能人牵头创办扶贫经济实体,带动470余名建档立卡户就业,已有23家农业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对231户674名深度贫困户进行叠加帮扶,有效提升脱贫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