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注册企业只要3天! 想来江西开公司吗?
  • 注册企业只要3天! 想来江西开公司吗?

    时间:2019-08-25 11:54: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报道:记者21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今年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采取全流程事项标准化、线上线下“一窗式”办理、打破数据信息壁垒等措施,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确保2019年底前,全省企业注册开办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完成。

    再次提速

    企业注册时间由5天缩短至3天

    记者获悉,去年6月江西已经对企业注册进行提速,在2018年6月底前实现全省企业注册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今年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及时优化登记流程和业务系统,充实所需人员等软硬件配置,采取全流程事项标准化、线上线下“一窗式”办理、打破数据信息壁垒等措施,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确保2019年底前,全省企业注册开办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完成。

    简化手续

    深入推进“39证合一”改革

    同时,江西省还将深入推进“39证合一”改革,持续优化网络服务平台,规范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流程,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在银行开户、政务、商务环境中的应用试点工作。深化与银行在代理注册登记等业务上的合作,更好地为创业者提供就近便利服务。做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总结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做法,择机扩大试点面。

    资金扶持

    大专以上学历可申请20万创业担保贷款

    江西省今年进一步做好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除原规定的创业担保对象外,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合法创业的其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具体来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自主创业人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创业人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对具有博士学位、正高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申请10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原则上免除担保、反担保手续;对新招用人员数量达到小微企业贷款申请条件2倍及以上的,学位、职称、职业资格可降低一个等次界定。

    还款积极可连获三轮贷款扶持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但累计不得超过三轮。连续扶持的最高限额参照初次扶持的最高限额进行;对带动就业效果好(5人以上)的借款个人,连续扶持最高限额不超过3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