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家一个救生圈” 一周救起两名溺水者
  • “一家一个救生圈” 一周救起两名溺水者

    时间:2019-07-10 19:55: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夏晓雯、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报道:7月7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6月下旬至7月初,“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已经成功让4人获救。其中,仅最近一周,已救起2名落水者。

    7月5日下午3时许,鄱阳县蓝天救援队队员、红十字志愿者罗建明和王泉勇接到报警:有人在湖城大桥溺水!据了解,一名40多岁的男子因喝多了酒,不慎从湖城大桥上跌入河里。救援队员赶到时,溺水男子已经被冲到河下游,生命岌岌可危。两名队员开车沿河往下游追,王泉勇跳下了水,把救生圈抛向溺水者。救生圈上连有救生绳,罗建明在岸上拉着绳子,在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和警察等协助下把溺水男子救上了岸。

    这是“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一周之内在鄱阳县第二次救溺水者。6月29日,古县渡一名少年骑电动车时不慎坠河,幸遇前来发放救生圈的鄱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被救上岸。

    江西水域面积广,溺水事故时有发生,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为此专门设立了“一家一个救生圈”洪水备灾与青少年防溺水项目。从2017年6月项目开展以来,共筹集捐款180余万元,发放救生圈1.67万个,涵盖11个设区市,惠及6万余人。(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