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鼠咬破管致燃气泄漏
  • 老鼠咬破管致燃气泄漏

    时间:2019-07-10 19:54: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刘锐、闵敏、全媒体见习记者高译丹报道:7月2日上午10时30分,南昌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接到用户报修电话,反映在青云谱区解放西路55号2单元楼道内有很重的燃气味,疑似燃气泄漏。

    南昌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城南营业处维修员余子卿接报火速赶往现场。刚到现场,余子卿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燃气味扑面而来,燃气检测仪发出强烈的报警声。经逐项检查后,发现该单元402室住户家中严重漏气,且此时家中无人。

    面对险情,余子卿立即对户外立管实施停气处理,避免天然气继续泄漏,并将现场情况报告给城南营业处负责人。随后,赶到现场支援的燃气工作人员拨打110、119报警电话,并请求援助。接下来,工作人员逐户说明情况,对住户进行疏散。

    11时30分,公安、消防陆续到达现场。消防员使用软梯攀爬至402室,打开该户防盗窗和窗户,进入室内开门。一直蹲守在门口的维修员余子卿立即进户关闭表前总阀,将门窗全部敞开通风换气。

    紧接着,余子卿又用安检仪对户内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发现热水器连接管(铝塑管)疑似被老鼠咬了一个大洞,而用户外出前未关闭表前总阀导致燃气漏气。他在燃气设施上粘贴严禁使用标签,并通知用户更换燃气具连接管。在漏气处置完成后,对该楼栋实施恢复供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