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1岁男童误食纽扣电池(图)
  • 1岁男童误食纽扣电池(图)

    时间:2019-07-10 19:54: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远路、张婷摄影报道:“感谢医生救了我的儿子,挽救了我的家庭!”7月3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一名男子握着医生的手不停地致谢。

    医生给孩子做手术

    “6月26日,我家里丢了一块纽扣电池,怎么都找不到。”市民周先生回忆称,当时他心里有个不好的猜想:会不会是被1岁多的儿子误食了?

    “孩子刚学会走路,对什么都好奇,总喜欢把东西塞进嘴里。”周先生赶紧和家人将儿子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周先生,纽扣已经卡在孩子食道里面了,如果晚一些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技术所限,医生称他们医院对于取出纽扣电池没有太大把握,建议去北京、上海的医院手术。”周先生十分焦虑,当时已是深夜11时,已经没有从南昌飞往北京或上海的飞机了,电池又具有腐蚀性,一旦病情恶化怎么办?

    “当时我眼泪都流出来了,紧急将孩子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周先生称,到了一附院后,医生表示需要立即手术。手术在凌晨时分进行,花了40分钟左右,经过多个科室会诊,电池终于被取了出来。

    “我们每年都会收治多例误食异物的小孩,这其中包括误食纽扣电池、硬币、小玻璃球以及发卡等,情况都非常危险。家长应当尽量将这种小东西收纳好,放到小孩够不着的地方。”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吴俭告诉记者,小孩一旦误食了异物,应立即送医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