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出租行业开展营运形象大提升“攻坚”行动
  • 南昌出租行业开展营运形象大提升“攻坚”行动

    时间:2019-07-10 19:5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7月8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指挥部三大攻坚战总体部署,为扎实推进南昌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有效提升出租车客运服务形象。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全市出租行业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客管处的领导下,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出租车营运形象大提升“攻坚”行动。南昌公交集团下属出租板块包含:南昌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江西大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南昌市第二出租汽车公司、南昌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公交湾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五家出租车公司,在此次攻坚战中,出租板块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实干担当、冲锋在前,力争以全新的行业面貌喜迎国庆70周年。

    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

    出租板块根据《全市出租车营运形象大提升攻坚方案》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了攻坚工作部署会,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公交集团出租板块攻坚方案》,将各项工作的内容、要求、时间推进落实至各部门、各负责人。全司上下一心,目标是在三个月内,切实改变出租车行业服务态度差、行为不文明、运营不规范等乱象,全力打造行业文明新形象。

    全方位培训,多角度宣贯

    出租板块各司组织在岗出租车驾驶员,分批进行了营运形象大提升专项培训并签订规范服务责任状。培训内容包括:客运服务规范、杜绝违规违章、车容车貌及统一着装规定、文明服务用语、考核惩戒措施等。同时,为营造打好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各司充分利用LED屏、横幅、海报、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确保将攻坚战的任务、目标和进度向广大职工及驾驶员宣贯到位。

    车容车貌大体检、大整改

    为进一步提升车辆车容车貌整洁度,出租板块近期对司属营运出租车辆逐台进行了进场大体检。并在市租、二租、公交出租三家公司场院内设置了车辆清洗点,在顺隆修理厂设置了车辆整改点,责令车容车貌不达标的车辆现场进行清洗、喷漆等整改措施,确保车辆外观完全符合营运标准。同时,工作人员和驾驶员一起对车辆的车内卫生进行全面清洗。保证车内卫生整洁、内饰干净明亮,以表里如一的良好车容车貌,树立南昌出租汽车行业窗口形象。

    统一着装上岗,展示驾驶员新形象

    出租板块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服装的招标和采购工作,为尽早将服装发放到位,全体职工加班为司属驾驶员发放白衬衫、白手套、领带和工号牌,并督促每位驾驶员规范着装。除此之外,出租板块还对驾驶员仪容仪表的其他方面做出了规定,以焕然一新的整体形象带动服务质量的提升。

    全员稽查,自检自纠

    6月以来,出租板块发动全体职工,每日分早、中、晚三班、不分节假日的在各重要站点进行路面稽查。按照《全市出租车营运形象大提升攻坚方案》的要求及客运管理条例对客运违规行为、不规范服务行为进行查处、整改。近期极端天气频繁,但无论天降暴雨还是酷暑当头,出租板块的职工们依旧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攻坚奋战,出租板块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上月相比,客运违章率下降了0.97%;信访投诉率下降了22.4%;车辆检验合格率已达96%,上升了31%。

    接下来,攻坚行动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出租板块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力求突破、争当表率,在行管部门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出租车营运秩序大整治、营运形象大提升工作,确保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