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垃圾填埋场污水渗漏 崇仁县两名干部失职被处分
  • 垃圾填埋场污水渗漏 崇仁县两名干部失职被处分

    时间:2019-07-10 19:5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7月3日,记者获悉,崇仁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1起环境保护领域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2019年5月19日,崇仁县发生了一起垃圾填埋场污水渗漏事件。经查,这起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填埋场对垃圾的处理不当、操作失误。该县环卫所虽然制定了关于雨季渗滤液处理的应急预案,垃圾填埋场按方案安排了人员巡查并发现污水渗漏,但方案中根本没有针对发生污水渗漏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应急方法和处置措施,以致发生污水渗漏时束手无策,耗时近6个小时才将管道堵上,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

    通报指出,黄盛生身为崇仁县垃圾填埋场场长、周建华身为崇仁县环卫所分管副所长,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垃圾填埋有关规定,未做好做实防范处置预案、及时有效处置污水渗漏事件,导致垃圾填埋场发生污水渗漏时,影响了当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对此,黄盛生负有直接责任,周建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经崇仁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黄盛生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周建华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该案例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视不够,对自身职责定位不准、依法监管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抓好环保政策贯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日常监管和预警,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