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出台的江西《慈善法》将健全慈善信息共享机制
  • 新出台的江西《慈善法》将健全慈善信息共享机制

    时间:2019-07-01 20:06: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江修兴报道:7月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江西省实施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建立健全慈善信息沟通共享机制。

    慈善信息公开有利于提升慈善事业公信力,有利于形成有效的社会监督,新出台的《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中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在统一的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慈善信息,并免费提供慈善信息发布服务;

    同时,还规定民政部门应当建立健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慈善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向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受托人等提供慈善需求信息,并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发布慈善服务项目,方便有需要的社会公众进行求助。

    此外,慈善组织和慈善信托的受托人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开慈善信息,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并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