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夫妻搭档 卖香粽28年味不改
  • 夫妻搭档 卖香粽28年味不改

    时间:2019-05-26 09:33: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距离端午节还有些时日,南昌街头粽味渐浓,一场“粽子大战”正悄然打响。

    南昌棉花街,有一家粽子店前顾客络绎不绝,老板是对夫妻,他们自己制作粽子28年,如今店里日平均消耗500公斤左右的糯米,生意火爆的时候一天能卖出5000多个粽子。

    章阿姨开的粽子店

    夫妻粽子店产销粽子日均要用500公斤糯米

    章阿姨与丈夫罗先生共同经营这家夫妻店。罗先生告诉记者,销量大时店里忙不过来,就会请人来帮忙。现在每天平均要用掉500公斤的糯米。这家粽子店虽然规模不大,但价格实惠,品质有保证,一直传承老味道,还被西湖区政府授予“老字号”品牌店,很多人慕名而来。

    章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离端午节还有十几天,但粽子的销量一直在增长,目前平均一天能卖出2000多个粽子。等到了端午节前一周,粽子的销量正式进入旺季,一天能卖出5000多个。

    28年坚持做粽子卖 深受大家欢迎

    章阿姨称,22岁嫁给罗先生,为了生计,从那时起,夫妻二人就一直从事包粽子卖。28年来,每天最晚忙到夜里12时结束,次日凌晨4时又要起床干活。周边的街坊邻居对这家店都很熟悉,有些人是吃着这家店的粽子长大的。“现在每次回家都要来买这家店的粽子,能够找到小时候的味道。”居民刘小姐告诉记者。

    对于未来的规划,罗先生表示,只想把粽子做好,让更多人喜欢。做一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需要的是一份超越常人的坚韧心,28年过去了,两夫妻的粽子还是原来的味道。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这种老味道穿行于人们的舌尖与心头。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曹章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