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这只“大黄蜂”太扰民!赣州章贡区“五型”办督办:已要求酒吧逐条整改
  • 这只“大黄蜂”太扰民!赣州章贡区“五型”办督办:已要求酒吧逐条整改

    时间:2019-05-18 14:45: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杨文超

    一直以来,家住赣州章贡区中祥玖珑湾小区的住户们,对小区旁的“大黄蜂”满肚子意见。“大黄蜂”酒吧由小区售楼部改建而成,因“噪音大、广告牌过亮、垃圾乱堆发臭”等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问政江西”了解情况后,将问题转由章贡区“五型”办督办,所涉相关部门已针对酒吧问题逐条进行了处理。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 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杨文超/文

    居民:酒吧噪音大、超范围经营

    去年12月,小区售楼部原址开了一家名为“BEES HOUSE”的酒吧,当地人习惯称之为“大黄蜂”。令小区居民愤怒的是,这只“大黄蜂”名副其实,让人不堪其扰。

    据悉,该酒吧犹如大型现场演唱会,即使酒吧建造了隔音设备,作用微乎其微,尤其是距离酒吧仅60米的小区居民,深受其害。

    据业主唐女士称,该酒吧每晚都会发出强烈低音炮轰鸣,噪音直至凌晨四点,搅得居民夜不能寐。唐女士测量发现,夜里家中噪音竟接近60分贝,唐女士称:“孩子都无法安静学习了,成绩很受影响。”

    广告牌如探照灯 垃圾乱堆发恶臭

    “大黄蜂”酒吧招牌过亮,也是居民集中反映的一大“顽疾”。据了解,该酒吧四块广告牌高高树立在屋顶。每到夜晚,广告牌发出的强光不仅“亮瞎”路人和司机,还犹如“探照灯”一样,把居民家中照得亮堂堂。

    如果说“招牌太亮闪瞎眼”只影响晚上,那“大黄蜂”带来的垃圾问题则是“全天候”的。酒吧虽摆放着数个垃圾桶,但因制造的垃圾远超垃圾桶容量,导致垃圾堆积成山,并散发刺鼻的臭味,路人只能掩鼻绕行。

    区“五型”办督办:责令酒吧拆除广告牌、做好“门前三包”

    针对唐女士反映的问题,在章贡区“五型”办监督转办下,各相关部门对酒吧存在的四个问题均进行了调查并给出了处理意见。

    噪音扰民问题:

    赣州市环保局章贡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测。经测,位于酒吧大门口的监测点测量值为58.5分贝,超出正常值8.5分贝,其余点位均未超标。但因酒吧大门口检测夹杂道路交通等一系列声源,检测结果可能存在一定偏差;同时检查当天,不能排除酒吧方可能存在人为降低音量的行为。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排除各种干扰因素,市环保局章贡分局近期将再对该酒吧进行噪音检测,通过检测数据综合分析后得出最终结果。

    广告牌过亮问题:

    经过酒吧所在地的水南镇政府的初步调查,酒吧的广告牌并没有获得赣州市城管局审批,目前市城管部门已责令店家拆除。

    垃圾处理不到位问题:

    章贡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已责令该酒吧立即整正对垃圾处理工作中的问题。目前该酒吧已将垃圾桶放置在酒吧后门,拆除了铁皮板并清理路面。下一步,环卫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酒吧做好“门前三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