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宜春一安置小区漏雨居民无法及时入住 多部门承诺整改到居民满意为止
  • 宜春一安置小区漏雨居民无法及时入住 多部门承诺整改到居民满意为止

    时间:2019-05-18 14:45: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吕甜甜

    最近被迫“爱上了戏水”,80多岁的王奶奶也很无奈。因为一到下雨天,她就要拿簸箕把屋里的水泼出去。在她看来,她住的“水寨小区”,名副其实,整个房子就像水帘洞。

    与王奶奶同住在水寨小区的居民共千余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因此居民们向“问政江西”求助。对此,宜春市宜阳新区中心城区管委会表示,已经在整改,并会督促开发商整改到位。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吕甜甜/文

    刚到手的安置房 出现漏雨

    王奶奶住在水寨小区,下雨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簸箕,把屋里积水铲出。她还在地上铺一层厚厚的布,一是防滑,二是避免木制家具被积水泡烂。

    “你说我是为了什么,到这把年纪还要遭这个罪。”王奶奶吐槽。

    “早知道是这样的房子,我真不敢要。”周先生一提起水寨小区就直摇头。

    据悉,水寨小区这一搬迁安置点属当地中山西路延伸工程项目。2012年为策应政府改善民生政策,凤凰街道岐山居委会上水汊340户居民、1000多人搬离老宅。但原定一年半即可完工的安置房,2018年底才交付,居民们本以为苦尽甘来,没想到,新房交付却是烦恼的开端。

    “收房后,墙面裂缝,屋内积水能漫过鞋底,小区内基础设施也很不完善,这叫人怎么住?”周先生既无奈又愤怒。

    建设单位:正在整改 改到满意为止

    水寨小区由宜春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负责建设,记者与该公司周姓负责人取得联系,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其称自己也很无奈,楼盘手续齐全,验收合格报告居民也看过,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整改一直在进行。

    该周姓负责人认为,漏水问题不足以影响房屋安全,只要居民提出哪里有问题,开发商立马就会派人去维修,同时承诺整改的地方有两年质保期。

    至于为何未安装消防等配套设施,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是担心居民素质不一,提前安装会遭破坏。

    城市新区管委会:会督促开发商整改到位

    水寨小区背后的情况比较复杂,项目是2012年启动的,当时是由宜春市委托宜阳新区成为业主单位,负责建设资金等问题,中心城区管委会则受市里委托成为拆迁和分房单位,宜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则是代建单位,而管辖权又归属袁州区。

    中心城区管委会洪科长介绍说,房屋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这并不是普遍现象,不然验收单位不可能出具合格报告,“对于出现问题的房屋,我们肯定会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直到老百姓满意为止。”

    随后,部分居民向记者证实,整改工作确实在进行,但仍有渗水情况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