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承诺退费却拖延两年 南昌瑞思学科英语诚信何在?
  • 承诺退费却拖延两年 南昌瑞思学科英语诚信何在?

    时间:2019-05-14 19:49: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涂文华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焦俊杰、涂文华报道:“2017年答应退费,两年多了,以各种理由推脱,到现在还不给退,这样的培训机构太没有诚信了。”近日,南昌一位家长欧阳女士向中国江西网反映,其女儿在2016年进入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上课,后因对该机构课程不满意双方协商退费,但没想到的是,对于欧阳女士的退费要求,该机构推脱了两年多仍然未兑现。

    反映:

    培训机构承诺退费却一拖再拖

    “2016年,孩子说学英语,就找了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红谷滩校区上课,当时交了一年的费用,共14000多元。”欧阳女士介绍,“2017年年初,又交了三年的费用,共31888元。”

    欧阳女士介绍,“上了几个月后,孩子就跟我说,上课的时候,老师总是给她放电视看。后来我们觉得不对,就找到校方协商退款。”

    “第一年的课程虽然没有上完,我说就退后两年的学费也行,校方也答应了。”可是让欧阳女士一家没想到的是,退费的过程竟然拖延了两年。“自己仿佛陷入一个无休止被忽悠的圈套。”

    “我每次找他们校长,都答应退,但又借口各种理由食言,一直拖到现在。”欧阳女士有些气愤,“上个月告诉我清明节之前会退,结果呢,又没有退,忽悠了我两年,太不讲诚信了。”

    “4月初,我再次联系上她,又得到两个星期后退费的承诺,还答应写一张欠条,结果再一次食言,这不是欺骗吗?”5月5日,欧阳女士向记者表示,该培训机构的做法十分荒唐,令他难以忍受。“这样再三欺骗消费者的机构,怎么能让其他家长放心?怎么诚信经营?”

    说法:

    红谷滩校区:换了股东 要找原来负责人

    记者搜索发现,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在南昌地区有多个校区。4月初,记者来到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红谷滩校区,发现大门紧闭。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校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介绍,“去年,该校区换了法人,要找原来的负责人,她在丁公路校区。”

    可是,家长缴纳的学费是红谷滩校区收了,为何不对此负责?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前财务都是由丁公路校区负责,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处理。”

    然而,欧阳女士对这样的回应并不认同,“我是在你这里交纳学费,在这里上课,结果你说换了法人就可以逃脱一切责任了吗?”

    负责人:投资失败资金出现问题

    随后,记者经过多次联系,终于联系上了南昌瑞思学科英语培训机构丁公路校区负责人闵振蓉,闵校长告诉记者,“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是在去年,我也答应了给家长退费。”

    上述负责人透露,“但是由于自己投资失败,所以资金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员工工资、房屋租金都还欠着,希望家长能宽限一段时间。”

    然而,南昌瑞思学科英语丁公路校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校区正常经营,共有800余名学生,另外,南大附近的校区还有100多个学生,其他的几个校区好像都换了负责人。拖欠工资的情况应该没有。”

    那么,对于欧阳女士的诉求,瑞思学科英语的承诺到底何时能够兑现呢?5月13日,欧阳女士回复记者称,目前已收到瑞思学科英语2000元退款,据称,本月底将退还一万元,剩余六月底还请。对此,记者将持续跟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