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一家人好心收留亲戚居住数十年 房子最后却变成亲戚的?
  • 南昌一家人好心收留亲戚居住数十年 房子最后却变成亲戚的?

    时间:2019-05-14 19:49: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报道:“当初,自己母亲一片好心收留了‘无家可归’的侄子,让他住进自己家中,可是没想到,房子到头来却成为了堂哥的财产?”近日,市民徐小妹女士向记者诉说了自家的遭遇。

    徐小妹介绍,35年前,自己母亲收留了自己的两位堂哥住进自家位于青山湖区京东镇梁万村的房屋中。可是,最近村里要拆迁的时候,她才发现,房屋却已经变成了自己堂哥的名字了。

    “为何自家的房屋让别人住着住着就住成他家的呢?”徐小妹很纳闷。对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讲述:好心收留堂哥房子却被“占”?

    徐小妹告诉记者,父亲胞弟早年去世后,留下了徐木友、徐忠星两个儿子。1984年,徐木友两兄弟将自家房屋卖掉后,母亲喻根不忍看到兄弟二人无处居住,便请两兄弟与自己同住,顺便也可以照顾自己。至2006年的时候,喻根、徐木友、徐忠星三人都已经先后去世。

    2016年,梁万村被纳入征地范围,徐小妹老家也被纳入拆迁范围内。而直到此时,徐小妹三姐妹才知道,房子早在1990年的时候就已经过户到了徐木友名下。“征地拆迁协议都是与徐忠星的妻子梁雪花签订的,回去后我们才被告知房屋早在1990年的时候,所有人就变更成了徐木友”徐小妹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家祖上留下的房屋,当时目前只是让徐木友过来居住。

    为啥父母的房屋,所有人却变成了堂哥,而三个女儿却毫不知情呢?徐小妹很疑惑。

    村委会:可能是徐木友长期居住 才会登记他的名字

    带着相关疑问,记者来到梁万村村委会,村支书梁俊告诉记者,当时进行征地拆迁的时候,村里是根据房屋产权证来进行分配的。此外,该房屋一直都是由徐木友、徐忠星跟妻子梁雪花居住,几人目前就梁雪花尚在人世,且徐木友未婚无子女,所以当就与梁雪花签订了协议。

    随后,梁俊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产权证显示,该房屋建筑面积为74.49平方米,所有权人为徐木友,填发日期为1990年10月9日。为何徐小妹房屋的产权证所有人会变更为徐木友,且徐小妹三姐妹都不知情?对此,梁俊告诉记者,因为此事已经过去近30年,当时具体的情况他也不清楚,况且房屋产权证也不是村里发的。“估计当时发证的时候,因为她们三姐妹的都已经外嫁,房屋实际居住者为徐木友,主管部门才会把所有人写成徐木友。”

    拆迁办:房屋产权纠纷 不归我们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青山湖区拆迁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拆迁房屋的所有人都是有村上提供情况,他们只负责对于拆迁安置资金发放等事宜,因此对于该房屋所有权的“纠纷”,他们并不了解。此事也并不是由他们负责

    对于房屋拆迁后续的安置处理,梁俊告诉记者,对于该房屋的所有权,他们也是根据现有证据以及相关规定作出的认定。目前,该房屋已经进行了征收,还建房也要等两年才能建好。期间,如果徐小妹姐妹对于该房屋的所有权持有异议,可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解决。届时,他们将根据法院作出的判决为依据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