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千名干部入千企甘当“店小二”
  • 萍乡千名干部入千企甘当“店小二”

    时间:2019-04-24 18:52: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启红

    本报萍乡讯 (记者刘启红)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到企业实地,面对面、一对一地去做工作,疏通堵点,消除痛点……4月11日,萍乡市正式启动“千人入千企、共圆强工梦”服务行动,派出工业线1000名干部深入1000家企业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萍乡市此次活动将围绕完善企业服务窗口、开展企业融资服务、加强企业人才保障、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指导企业争资立项、完善产业链条、培优扶强重点企业等方面开展工作,工业线干部与企业结对提供“店小二”式的代办服务。比如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明确要求结对干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融资需求情况调查,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台账,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进行问诊把脉并对症下药,打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萍乡市规定,在结对服务中要切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真实情况,及时收集企业的各类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实行问题分级处理制,工信部门职能范围内的,由对口科室或县区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协调解决并答复企业;工信部门职能范围外的,通过工业经济调度会、联席会等机制协调解决。对于协调处理好的问题要实行销号制,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所有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对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或者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耐心向企业说明情况,争取获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萍乡市坚持“环境至上”、亲商重商,对照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标准,精准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努力打造全省“四最”营商环境示范市。2018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10.1%,高于全省平均3.35个百分点,排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元收入中成本为82.58元,低于全省平均水平4.03元,为全省最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