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防范近期连续降雨安全风险
  • 防范近期连续降雨安全风险

    时间:2019-02-21 17:53: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卞晔

    本报讯 (记者卞晔)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并将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月18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连续降雨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防范近期连续降雨带来的安全风险。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在机构改革时期,要按照“不立不破”的原则,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各有关单位要提前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应急值班,由应急部门做好降雨防范牵头抓总,气象、水文部门做好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水利部门做好水利工程防御部署,自然资源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御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 遇有情况要快速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详细掌握每处隐患点的活动情况,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必要时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避免人员伤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