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机车检修“调音师” 向塘机务段春运高峰检修忙
  • 机车检修“调音师” 向塘机务段春运高峰检修忙

    时间:2019-02-19 17:27: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胡景、皮欣悦、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2019年春运大量增开旅客列车上线运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向塘机务段正开足马力检修火车头。在整备检修库内,机车清脆的风笛声,柴油机启机的轰隆声,检点锤敲击零部件的叮咚声,风枪装卸螺丝的嗒嗒声……繁忙的检修库俨然一个大型的演奏厅,检修工人就好比是“调音师”,何晓军就是其中一员。

    何晓军检修火车头

    1995年9月,何晓军进入向塘机务段工作,先后在电气组、行修班、质检室、调度室多个岗位、工种干过,敬业奉献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在调度室担任交车工长5年来,机车上的各种“疑难杂症”何晓军都遇到过,他说:“遇到故障并不可怕,最怕的就是敷衍了事而漏了一些关键环节,给机车留下故障隐患。”

    工作24年来,何晓军从不给机车检修、交车工作留“尾巴”,他始终把春运机车安全正点出库放在第一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