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降低企业成本 去年我省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
  • 降低企业成本 去年我省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

    时间:2019-01-2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鸿宇报道:我省GDP增速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这与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密不可分。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高于全国平均2.5个百分点,列全国第7位、中部第2位。

    2018年,省工信厅“放管服”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行政许可和行政确认事项实现一门办理,行政执法检查全部实现“双随机一公开”。落实152条降成本措施,我省全年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其中省工信厅挂点的4个园区的企业降成本57.92亿元。企业精准帮扶APP平台收集问题办结率达到90.5%。

    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去年我省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国内起飞重量最大的无人直升机、自主研发的冠一通用飞机实现首飞,江铃底盘等4家企业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晶科能源成为全国“质量标杆”。

    去年,我省新兴产业倍增提速。电子信息、航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4.1%、23%。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落户江西省,“江西快线”获得135部载客类经营许可和运行许可,民航江西适航审定中心组建运行,南昌光谷、上饶“两光一车”、赣州“两城两谷一带”、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等发展提速,南昌、吉安电子信息产业有望突破千亿。新动能加速成长。“03”专项推广应用300多项,NB-IoT和eMTC两张网全省全域覆盖,鹰潭电子信息(物联网)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去年我省物联网产业突破50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