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宜春大数据产业迎来新年开门红
  • 宜春大数据产业迎来新年开门红

    时间:2019-01-2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本报宜春讯 (记者胡光华)1月8日,宜春市大数据产业迎来新年开门红。在当天举办的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活动中,宜春市宜阳新区与15家企业正式签约。至此,已有华为、网易、华唐、华洋、必爱旅行、中国网库等61家大数据企业落户该区,入驻运营30家。

    2017年以来,宜春市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并提出打造赣西片区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区。为抓好大数据产业发展,该市设立了3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奖励措施,在项目落地、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人才引进、应用推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全市大数据产业的主要承接地,宜阳新区启动了50万平方米的呼叫中心、孵化基地、双创基地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通过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将吸引上千家创业团队入驻孵化。聘请了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10名专家为顾问,与中科院、中国信通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正与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规划设立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专业课程。此外,正加快建设医疗健康、锂电新能源、工业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5个大数据应用基地,“云上宜春”建设扎实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