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敬老院院长让院里老人帮自家收割稻子?
  • 敬老院院长让院里老人帮自家收割稻子?

    时间:2019-01-17 17:59: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志燕

    ■中国江西网记者陈志燕/文

    大江大数据显示,1月14日~15日18时,《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408条。

    耐心解释

    南昌118路公交车不开到终点站樵舍镇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道路施工无法正常通行,11日起线路调整

    网友反映:南昌由红谷配套中心开往樵舍的118路公交车有半年不开到终点站,给乘客带来不便。以前打电话反映情况,说会处理,但是一直没有处理,理由是有一段路施工。但是公交车完全可以走其他道路到达终点站。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回复:因樵舍镇道路施工开挖导致线路无法正常通行,自2019年1月11日起,118路运行线路调整为:碟子湖大道-礼步湖大道-广兰大道-青岚大道-庐山南大道-庐山中大道-庐山北大道-105国道乐昌段-坎七段-七农段-农峰段-七里岗大街-昌九大道-乡道-金水大道运营(往返,全程90公里)。调整后停靠站点为:红谷配套中心、长征东路西口、新建区总工会、龙珠小区、新建大道、礼步湖大道、广兰大道南口、华东交大理工学院、范家新村、公交昌北停车场、上罗村、蛟桥、老屋山、乐化老街、乐化新街、乐化天桥、江桥、邓家坡、昌北机场、坝上村、朱坊新村、包装厂、七里岗大街西口、七里岗、七里岗大街东口、金水大道。

    袁州区飞剑潭乡畜牧站站长对养猪户卖猪设置阻碍?

    飞剑潭乡:生猪出栏需排查非洲猪瘟,该养殖户产生误会

    网友反映:养猪户卖猪都要经过当地乡镇畜牧兽医站拍照开票,宜春袁州区飞剑潭乡畜牧兽医站站长曹某借此谋取利益,对养猪户卖猪设置阻碍,要卖猪找他拍照必须先买烟出钱,如果没及时给钱,他会以别的地方有事为由不开票据,如果不找熟人送钱过去求情,装好的猪要么卸回家,要么压在车上一两天。

    飞剑潭乡回复: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规定,各养殖户首先要有备案登记,对备案登记的养殖户养殖的生猪需进行非洲猪瘟排查,排查后无非洲猪瘟才可以出栏。对没有备案、没有进行非洲猪瘟排查的养殖户,兽医站不予开票。对大型猪场生猪要抽血送宜春化验非洲猪瘟病毒。发帖举报者饲养生猪20头,一直未在兽医站备案,且未进行非洲猪瘟排查,飞剑潭乡兽医站长曹某在处理该项工作时与养殖户产生了误会。由于目前销售生猪形势严峻,该养殖户在上次5.8元/斤时没有出栏,现在5.2元/斤出售,相差几千元,导致其对曹站长产生不满。经飞剑潭乡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相关规定后,该养殖户已认识到错误,并致电曹站长,表达了诚恳的道歉。

    峡江县巴邱镇敬老院院长让院里老人帮自家割稻子?

    巴邱镇政府:院长手术不能干重活,两人主动帮助

    网友反映:峡江县巴邱镇敬老院管理人员逼迫老人从事重体力活,有的敬老院工作人员甚至指派老人帮助自家种菜、种稻谷、收稻子等。希望巴邱镇政府能够切实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保障敬老院老人安度晚年。

    巴邱镇政府回复:巴邱镇敬老院全院有老人26名,管理人员3名,胡某为敬老院院长。为做好服务老人工作,敬老院每月聘请人员进行一次大扫除;每月发放一次零用钱,每人每月45元;定期对老人食用的粮食、蔬菜、肉类进行登记和抽样送检,保障饮食安全。为做到劳逸结合,根据老人意愿,敬老院开辟两亩蔬菜地,组织一部分年轻、有劳动力的人员进行种植,为敬老院供应新鲜、环保蔬菜。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关系融洽。关于您反映院长胡某逼迫老人从事重体力活问题,经查,胡某一直都有腰椎间盘突出,2018年5月开刀治疗,出院后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在早稻、晚稻成熟收割时期,金某、戴某两人平时和胡某关系较好,得知胡某有关情况后,主动要求帮助胡某收割稻子。在两人再三要求下,胡某勉强同意他们帮忙从田地里把稻谷扛到路边的运输车上。虽然两人帮助胡某属自愿行为,但胡某没有正确把握好公私界限,虽不属于以权谋私,但影响了敬老院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已责成胡某向镇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讨。

    抚州临川区河西初级中学频繁收费?

    河西初级中学:开学时只收了一些代收费,采取自愿原则

    网友反映:抚州临川区河西初级中学近期收费频繁,各种收费项目,家长都不知情。老师故意压住免费教辅材料不发,要求学生另买辅导资料。学生课余时间有限,家庭作业堆积如山,孩子就是不吃不睡也做不完。

    河西初级中学回复:关于我校近期收费太多的情况不存在。学校没有收取一分钱。开学报名时存在一些服务性代收费,如保险费、校服费、走市场教辅用书费、素质教育读本费等,这些费用完全采取自愿原则,由服务单位派人收取。 国家发放的免费教辅资料开学时全部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并没有发放给老师。关于买的资料过多,学生没时间做也不属实。目前学生手中试卷有以下几种:一是免费教材中有些科目配的一套试卷,二是学生及家长自愿购买的市场教辅用书各科配了一套试卷,三是教研室统一印发的一套免费的单元形成性测试卷。这些试卷绝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师的合理安排下做了,但极少数不愿读书的学生确实存在没有做的情况。

    等待回复

    ● 景德镇市昌南大道与瓷都大道交汇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

    ● 贵溪市天禄镇滴水村委会侵占征地补偿款多年

    ● 德兴铜矿:为什么不给合同工交五险一金?

    ● 南昌市822路公交严重偏少,建议更换大巴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