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层次VR人才购房最高补贴200万元
  • 高层次VR人才购房最高补贴200万元

    时间:2018-11-17 17:48: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郭倩 邓琼

    上个月在南昌举办的世界VR产业大会,让南昌新兴产业发展得到更多聚焦关注。11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巩固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成果,支持南昌打造VR产业人才集聚高地,我省出台《关于支持南昌VR(虚拟现实)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对符合规定的高层次VR产业人才,连续5年给予每人每年最高40万元的奖励,同时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购房补贴。

    ●高层次VR产业人才每年最高奖励40万元

    据介绍,我省加大VR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符合《南昌市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和《红谷滩新区关于实施“红谷VR智汇”工程的行动计划》规定的高层次VR产业人才,连续5年给予每人每年最高40万元的奖励,同时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新引进落户南昌市VR企业且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发放1500元、1000元、500元的生活补贴;毕业5年内的VR企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购房补贴。

    每年选10个左右VR产业创新创业突出贡献人才团队,给予每个入选团队100万~200万元的项目资助,其中综合评审认定排名在前3位,且对我省VR产业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人才团队,可列入省“双千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申报绿色通道,直接进入考察环节,项目资助可增加至500万元~800万元。

    ●高校开设VR专业最高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鼓励在南昌市的高校开设VR专业或设置VR专业方向,经教育部门认定,根据规模最高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引进国家级虚拟现实人才重大培训项目(参训人员100人以上、培训周期一周以上),对配合项目落地的省内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经批准在南昌市注册开办的VR人才培训平台,所培训学员取得认定证书且与南昌市内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次性补助。南昌市VR企业组织新录用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参加虚拟现实岗前专业技能培训且取得认定证书的,按每人4500元给予企业培训费用补助。

    ●高层次人才办VR小微企业最高可贷400万元

    将VR产业高层次人才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符合条件的VR小微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400万元贷款额度,并按规定进行贴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