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彭泽高唱农旅融合新曲
  • 彭泽高唱农旅融合新曲

    时间:2018-11-15 17:43: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蓬勃

    本报彭泽讯 (记者谢蓬勃)10月28日,彭泽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在太泊湖凯瑞农业示范园举行,大闸蟹、农耕园、采摘区、农家乐,让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又享受到了口福,还带热了渊明湖、狄公祠、彭浪矶、旧县塔等名胜古迹以及一大批现代农业观光园。膏肥蟹黄迎客来,这个原本默默无名的农业小镇,凭借着“蟹文化”闯出了名气,悟出了农旅结合的门道。

    近年来,彭泽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实行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充分发挥以“太泊湖流域和芳湖流域为核心的鄱阳湖区域得天独厚种养宝地”优势,以“一虾一蟹、一金一银”为主导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农业品牌效应逐步彰显。位于太泊湖农业示范园区的5万亩虾、蟹、渔、稻生态种养基地,通过稻虾共作、稻蟹共作等模式,保证了品质,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一场农民丰收节见证了山水彭泽、鱼跃人欢的独特魅力,也打响了彭泽特色农产品品牌――鄱阳湖清水大闸蟹。依托长江之中的平原岛屿,在棉船镇大力种植油菜,每年春暖花开之时,5万亩江中“金花”一眼望不到边,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彭泽还是全国优质棉之乡,夏秋之际的“银花”也成为该县一道靓丽的风景。

    彭泽县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农旅结合为引领,创新农旅融合方式,通过招商引资、自主创业,大力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具有彭泽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加快形成“一乡一园”“一村一品”新格局。在杨梓镇,浙商投资200亿元、规划2万亩,建设绿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在山地间开发出1500亩大型滑草场,建成拥有3000多件军用物品的军博园、400栋木屋别墅和飞碟、自控飞机、飞天蹦极、真人CS等15个旅游项目。黄岭镇的凤凰颈生态文化园、天红镇的玲珑花谷、太泊湖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也呈现出各有千秋、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让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地地道道的特色文化。彭泽正在实现华丽转身,形成“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的现代农旅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