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孩子找着了 好心人谢绝酬金
  • 孩子找着了 好心人谢绝酬金

    时间:2018-10-13 14:40: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报道:10月8日,赣州经开区太窝村村民何烈石带着儿子,将一面写着“助人团圆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南康区一家具厂油漆主管王活龙的手中,感谢王活龙帮助他找到离家出走的儿子并谢绝1万元酬谢金的义举。

    9月15日,何烈石批评了读初三的15岁儿子小何几句后,小何负气离家。9月16日,小何从太窝中学门口骑着一辆摩托车出走。

    何烈石说,儿子出走的时候身无分文,也没有带任何衣物,他很担心儿子,于是委托了亲戚朋友寻找。9月23日,何烈石到南康区太窝派出所报警,但警方一直也没有找到相关线索。

    就在何烈石绝望到极点的时候,有朋友向他推荐了一个名为“让爱回家 为爱寻找”的助人寻亲公益平台。何烈石联系该平台工作人员后,9月28日,该平台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悬赏1万元寻找儿子。

    9月29日,何烈石终于等来了儿子的消息。

    提供线索的是南康区一家具厂油漆主管王活龙。王活龙说,9月底,他的徒弟将小何带到了家具厂当学徒,看小何年龄小,王活龙本想联系小何的家人,但小何一直不肯透露父母的联系方式。

    后来,王活龙在和朋友闲聊时,无意中看到了何烈石悬赏1万元找儿子的消息,他发现何烈石找的正是刚进厂不久的小何,于是赶紧打电话给该助人寻亲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

    9月29日,何烈石接到孩子后十分激动,并真诚兑现诺言,将1万元的酬金递给王活龙,但王活龙执意不肯收。

    “小孩离家出走近半个月音信全无,都是为人父母,这样的焦急心情我能理解,看到他们一家团聚,我也很高兴。”王活龙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