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合伙经商未成功拒还退货款 冒烟烟囱无声指认“老赖”藏身处
  • 合伙经商未成功拒还退货款 冒烟烟囱无声指认“老赖”藏身处

    时间:2018-09-20 18:47: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梁书棋

    中国江西网讯 梁书棋熊国华、记者周再奔报道:新建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近日得知一名“老赖”躲藏在南昌市西湖区一处平房后,立即前往强制执行,但一直无人开门……9月1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执行法官意外发现该平房后院的烟囱竟在往外冒烟,后院的排风扇也没关,遂确定屋内有人。该“老赖”无奈只得出来见人,并于当日交付了全部执行款项,该案终于得以执结。

    据新建区法院介绍,2017年初,新建的王某和小学同学刘某、张某、杜某打算合伙开采矿石,后因故未成功开采,王某起诉刘某、张某、杜某三人要求返还投资款十万元。法院判决刘某、张某、杜某等三人共同向原告王某支付退货款10万元整。判决生效后,张某、杜某均与被告达成了执行调解协议,唯独刘某一直避而不见,成了名副其实的一名老赖。

    今年9月12日,新建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消息得知刘某躲藏在南昌市西湖区一处平房内,立即调集警力前往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到达后,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却一直无人开门,正打算在附近蹲点守候,突然发现刘某家后院的烟囱竟在往外冒烟,后院的排风扇也没关,遂确定屋内有人。

    在刘某一直拒绝开门的情况下,执行法官请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民警见证,准备强行破门抓捕刘某。这时居委会工作人员提醒称刘某有一个妹妹在附近开店,可以试着联系。执行法官随即联系了刘某妹妹,其妹妹到达后,刘某仍拒绝开门沟通。

    经过执行法官和刘某妹妹长达1小时的沟通并反复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刘某终于明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同意出来见人,并于当日交付了全部执行款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