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上饶中石化加油站为啥只收现金
  • 上饶中石化加油站为啥只收现金

    时间:2018-09-20 18:47: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敏君

    “在上饶市的多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基本上都只收现金或加油卡,就是不能用微信、支付宝。”日前,不少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现在微信支付宝这么便捷,连一般的小店都可以用,为何中石化那么大的公司,连个微信、支付宝都不能用呢?”近日,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上饶市区大部分中石化加油站的确不能使用支付宝或微信。18日,中石化江西上饶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底前有望实现微信、支付宝支付。■信息日报记者王敏君 文/图

    车主遭遇:中石化加油只收现金 不能便捷支付

    “我一直加中石化的油,上饶市范围内大大小小的中石化加油站我也基本上跑遍了,几乎每一家都是这样,只收现金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家住上饶市信州区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不少没有加油卡的司机,到加油站加油时曾遇到过没带现金的尴尬,只能向其他车主借钱或者到附近银行取钱再来加油。“现在身边基本不带现金,但加油一定要带现金。”司机王先生说,生活中离不开便捷支付,希望加油站能早日做到直接扫码付款。

    “去年有一次加完油没有现金,周边又没有银行,最后还是朋友送现金过来‘救急’。”车主陈女士无奈地说道。

    记者探访:“公司就是这样统一规定”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上饶市带湖路的中石化第三加油站。“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吗?”“不可以!”“为什么不可以?”“没有为什么,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工作人员还对记者说:“我们只收现金,公司就是这样统一规定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油站内有自己经营的便利店,店内也不能用微信、支付宝。

    公司回应:年底前19个站可实现扫码付款

    在中石化江西上饶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两年因为考虑资金安全,加油站只认现金或加油卡,确实有市民也向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肯定地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向省公司打了报告,在年底前,上饶全市有19个站纳入试点,可以实现微信、支付宝支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