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试图购买山茶油打假发财 索赔失败成笑料
  • 试图购买山茶油打假发财 索赔失败成笑料

    时间:2018-07-23 20:38: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洪怀峰报道:近日,微博上曝出“史上最倒霉打假人”事件,起因是近来山茶油行业被曝“掺假”泛滥,标注100%纯山茶油实际上却掺杂了其他低价植物油,不仅使山茶油营养功效大大降低,也使得山茶油行业失信于公众。 新闻一出,打假人就嗅到商机,大肆扫荡超市里的山茶油,企图通过“假一赔十”来发财。事与愿违,但索赔计划泡汤。

    此事件一经曝光,瞬间引来广大网友的围观,更有众多网友纷纷@让“打假人”栽了大跟头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的厂家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官微。

    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万龙回应称,得知此事后,经公司调查,该事件当事人确认购买了总计36000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并委托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但因检测结果显示合格,打假人“假一赔十”的计划落空。“最后,我们决定以原价回购当事人手中剩余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万龙说。

    万龙表示,公司以原价回购当事人家中剩余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回购的山茶油并非再次售卖,而是用于公益活动。

    有法界人士表示,消费者购买山茶油打假一事,不排除几种情况的可能。”消费者打假意识的加强,将倒逼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建设,这无疑将推动食品安全。但是,消费者如恶意购买批量产品,就不排除有其他动机,商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杜绝别有动机的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对企业进行二次伤害。“法界人士建议称,既然不幸“躺枪”的齐云山企业没有质量问题,就不能抱着息事宁人的心态回购没问题的产品,可以硬气地向涉事消费者讨个说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