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名老党员的最后“献礼”
  • 一名老党员的最后“献礼”

    时间:2018-07-23 20:38: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锦军

    本报记者 黄锦军

    中国江西网讯 7月19日,南昌市殡仪馆庄严肃穆,老党员邱慎诚同志的遗体覆盖着党旗,在场的全体人员默哀。77岁的邱慎诚生前是一名正厅级退休干部,是目前江西省行政级别最高的遗体捐献者。

    邱慎诚1959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党和部队的培养,让他对党无限感恩和忠诚。转业后,他将一腔热诚投入江西省人防事业,成长为一名正厅级干部。退休后,他患了肠癌,但没有胆怯和退缩,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与癌症抗争,很快康复。

    2012年,邱慎诚看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年仅12岁的何,在生命尽头,主动提出捐献遗体器官时,深受感动,萌发了去世后也要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2013年,邱慎诚受邀参加省红十字志愿捐献者之友协会新年联谊会,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对医学发展和挽救生命的意义,他捐献遗体器官的热情再次被点燃。2013年4月11日,邱慎诚登记捐献遗体,并担任省红十字志愿捐献者之友协会名誉会长。

    此后,邱慎诚积极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他一边照顾生病的爱人,一边尽量抽出时间,参加捐友的公益活动,并在省人民医院做了一名癌症病人的“话疗”志愿者。邱慎诚有战胜癌症的经历,所以癌症病人特别信任他,他时常鼓励癌症病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邱慎诚生前曾说:“党和人民养育了我,我会将自己毫无保留地献给党和人民。我活着,要努力锻炼身体,当好一名志愿者;死了,要将器官捐给党和人民,在他人身上延续自己的生命。”邱慎诚去世后,实现了他生前的诺言,这是一名老党员给党的最后一次“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