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顶着高温上门维修家电 好人范圣高 热心送清凉(图)
  • 顶着高温上门维修家电 好人范圣高 热心送清凉(图)

    时间:2018-07-23 20:37: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实习生张力庭、魏笼笼、吴琳摄影报道:进入三伏天后,南昌迅速开启“烧烤模式”。在南昌城,有一位经常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为空调“续命”的人,他就是“中国好人”范圣高。

    今年60岁的范圣高是省城一名“资深”家电维修工。每年夏天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无论室外气温有多高,只要一接到维修求助电话,他就会立刻赶往客户家。7月22日,室外气温逼近40℃ ,在接到一位朱姓老人的维修电话后,他立即背起维修空调的工具,顶着高温赶往老人家。

    老人的家在西湖区朝新社区一栋楼的六楼。到达后,范圣高检测发现是外机压缩机出现问题。于是,他把安全带系在身上爬到外机处。此时,经过太阳暴晒的空调外机异常滚烫,范圣高汗如雨下,经过近20分钟的修理,空调终于恢复正常,重新给老人带来清凉。(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