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铁上粗心娘给娃吃零食险出大事 随车医护人员妙手施救
  • 高铁上粗心娘给娃吃零食险出大事 随车医护人员妙手施救

    时间:2018-05-18 16:17: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思农、通讯员陈文报道:5月17日,G1563次北京西开往郑州东的高铁上,一名3岁儿童吃松子时不慎呛入鼻孔,导致呼吸困难。事发后,当值列车长通过广播寻找乘坐高铁的医护人员,一名医生旅客闻讯施救取出异物,避免给儿童造成更大伤害。

    当日,G1563次当值列车长接到3车16C一旅客求助,称给3岁孩子喂食用松子时,不小心喂进鼻孔,导致孩子呼吸困难。当值列车长迅速广播找医生,同时安抚旅客焦急情绪。两分钟后,一名美容医生赶了过来。她果断采取措施,用一张餐巾纸捂住孩子没有堵塞的一个鼻孔,让还用另一个鼻孔向外呼气,不到10秒钟鼻孔里的异物被取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