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婺源森林公安成功捣毁一个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窝点
  • 婺源森林公安成功捣毁一个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窝点

    时间:2018-05-18 16:17: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裕国

    中国江西网讯 洪裕国、记者黄思农报道:近日,婺源县森林公安局太白派出所在当地治安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捣毁隐藏在婺源县工业园区湖林村的一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窝点,两名涉嫌非法狩猎的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5月16日上午,婺源县太白森林派出所和工业园区治安派出所在当地辖区湖林村展开联合执法巡逻时,一处非常隐蔽的可疑居民点立刻引起民警注意,在可疑居民点院子内一张可疑的“大粘网”正架设在紧挨山体一侧。凭着职业的嗅觉,民警决定对可疑居民点进行依法搜查。当民警进入院内,果真发现一张近六米长的“鸟网”,在杂乱、昏暗的屋内,民警现场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虎纹蛙6只(活体)、省重点保护动物银环蛇7条(活体)、水蛇5条(活体)、斑嘴鸭2只(活体)、华南兔2只(活体1只)、青蛙5只(活体),以及大量的狩猎工具,并现场抓获两名涉嫌非法狩猎的可疑男子。犯罪嫌疑人齐某、盛某在证据面前,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近年来,因婺源自然生态不断良好,境内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追求高额的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一次次将魔掌伸向这些可爱的山中“精灵”。这不,今年四月,犯罪嫌疑人齐某、盛某(均系景德镇乐平市人)相约来到婺源非法狩猎,并选择暂租在工业园区湖林村一个偏僻的居点。从今年四月份以来,他俩不放过任何机会,将周围所有“资源”都利用起来,白天在暂租点张开大网捕鸟睡大觉,夜间则神出鬼没地潜入梅林、中云等偏远山区进行非法狩猎。当俩人正做着“白日梦”,幻想着大发横财时,却被民警敲得粉碎。

    目前,所有活体野生动物已被民警放归大自然,死体野生动物已作无公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