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近10条路没有人行道 南昌这地方有高校有住宅区过马路很危险
  • 近10条路没有人行道 南昌这地方有高校有住宅区过马路很危险

    时间:2018-04-19 15:42: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近日,南昌市民陈先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南昌市经开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周边很多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每次路过都担心有安全隐患,希望交管部门能给一个合理解决办法。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南昌枫林西大街上行人只能“踩边线”行走

    现场:校区周边考试路段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4月18日,家住南昌市麦庐的陈先生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该片区的道路一直以来都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电动车、行人和机动车全部挤到一条道上,特别混乱,也很容易造成车辆事故。“高校周边,学生进出人流量大,校区附近入住率也在逐渐升高;同时,该区域多条道路为南昌市主干道,车流量又大。每次路经该区域都在提心吊胆。”陈先生说。

    当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南昌市经开区江西财大麦庐校区附近,由枫林西大街沿该小区周边循环行走一圈发现,枫林西大街、玉屏西大街、青岚大道等多条路均无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海棠南路非机动车道宽度不足70公分。

    南昌玉屏西大街“驾照考试路段”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在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看到,枫林西大街为双向6车道,道路很宽,高校进出的学生和非机动车都是沿路边行走,很多车辆都快速从行人身边“擦肩而过”,记者也是无奈“踩边线”行走。此外,在玉屏西大街上,一辆大型货车走走停停,车尾标注“正在考试,请勿靠近”;同时,还有部分教练车在路上来回行驶。而在玉屏西大街的路面树立着一张黄色路标:“实际道路考试路段请注意安全”。

    “一条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道路、被划定为驾照考试路段和成为学习驾车的路段给周边居民和学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解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问题迫在眉睫。”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小林表示。

    交警:工业用地路段遗留问题 正积极改造

    随后,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南昌市交管局经开区交警大队,据该大队综合科科长邓飞介绍,以上问题,他们多次接到市民反映。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周边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确实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给他们的交通管理工作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原先经开区麦庐区域属于工业区,道路均是按照工业标准规划和建设的,因此道路只设置了机动车道。”邓飞说。

    邓飞表示,近年来,随着小区入住率的逐渐提高和高校的入驻,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明显不适宜当前的交通环境要求。“去年,我们对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道路进行了整体摸排,其中财大麦庐校区附近大约有8条路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我们也多次向区管委会报告,并对区住建局提出相应提升改造建议。目前道路正在逐步进行提升改造当中。”

    “在按计划提升改造的过程中,我们会加大对道路执勤密度,尽最大的力去保障道路非机动车行驶安全和行人安全。”邓飞说。

    住建局:部分已在提升改造项目当中

    当日下午16时,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经开区住建局,在办公室内看到,吴副局长手中正拿着“关于榴云路等13条道路提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相关材料,与工作人员进行探讨。

    吴副局长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经开区管委会非常重视,针对全区范围内南昌市主干道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2017年,已完成紫荆路等6条路的提升改造项目,黄家湖东路、榴云路等7条道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当中。

    “目前,海棠路、桂苑大道等经开区麦庐附近的已公开进行了招投标程序,进入拟建项目程序。”吴副局长说,枫林西大街非机动车道改造项目正在筹建当中,预计2018年完成筹建,2019年拟建该项目。

    “玉屏西大街是四年前左右重新铺设的,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但根据南昌市整体道路规划,玉屏西大街将对接洪都高架桥建设,形成南昌市环城道路建设,为不浪费重复整改的资源,将待工程对接时一并进行改造。”吴副局长称,希望市民能理解,改造还需按计划一步步进行,并且他们也正在积极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