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规划路成菜园和鱼塘遭投诉 青山湖区城管委称六月底可动工
  • 规划路成菜园和鱼塘遭投诉 青山湖区城管委称六月底可动工

    时间:2018-04-19 15:41: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近日,家住南昌市青山湖区丰源天域小区的居民胡先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反映,小区旁边的南京东路往艾溪湖方向的规划道路一直未能建设,现如今,已被铁皮挡板间隔,圈地种菜,还挖了两口塘养鱼。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现场:规划路段成粪臭菜地

    4月16日,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丰源天域小区南门南京东路段,道路尽头便是由蓝色铁皮挡板间隔。记者由铁皮破开的一道入口进入,脚步刚踏入,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粪臭味。围挡内,一位大爷拦阻记者说:“此路不同,私人菜地,没什么可以看到,里面有狗,小心被咬。”

    与规划路仅一墙之隔的丰源天域小区

    经一番解释后,被大爷放入后,记者见到,上千平方米的土地被居民开垦出来种菜、养狗、养鸭,甚至有居民在里面挖了两口池塘养鱼。一位菜农正双手提拉着粪桶从茅棚中走出来,接着就是用粪勺浇灌菜苗。一股浓臭味涌来,记者一阵恶心,赶紧撤离附近。

    该菜农见记者手机现场拍照,上前询问:“是不是要修路了?如果要修路提前打一声招呼哈,我们好做好撤离。”该菜农表示,规划路段一直没有施工,无人管理,他们是周边居民,就暂时利用这个土地,重点蔬菜供自家吃,施用粪便比化肥更健康。

    胡先生说:“规划路无人管,演变成菜地、水塘、杂草、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该地还与小区仅一墙之隔,时常闻到一股粪便恶臭味,实在难以忍受。不知道这段规划已久的道路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修得好。”

    京东镇:将集中整治环境问题

    那么,规划路段为何会变成无人管的菜地和鱼塘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找到青山湖区京东镇政府。该镇政府副镇长邹安平表示,该规划道路的项目是由青山湖区城管委负责。

    规划路上被开垦成菜地和鱼塘

    邹安平称,去年8月份,青山湖区开始对该路段进行批前公示,道路规划到建设有个程序过程,需要一定时间。“此前该路段,京东镇也多次组织执法部门对圈地种菜的行为进行大面积的清除,但由于面积过大,屡禁不止。”邹安平表示,他们将再一次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包括社区、中队、相关的职能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改善环境。

    对此,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至于道路为何会还没修,需要向青山湖区城管委咨询,他们并不太清楚情况,只有把路修起来,问题就能得到彻底解决。

    城管委:预计六月底可动工

    随后,记者来到青山湖区城管委,该城管委副主任陶勇辉告诉记者说,这条路叫艾溪湖南路,关于修建这条道路的前期工作已经在有序进行当中,目前还在等区政府回复,预计今年六月底就能动工。

    陶勇辉告诉记者,艾溪湖南路是2017年的为人民办实事断头路工程,它是连接北京东路到南京东路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青山湖区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现在已经进行到了招投标的前期工作。“我们现在正在等区财政的招标工程价,招标工程价出来之后就可以正常招投标了,预计大概六月底七月初这个施工队伍就可以进场了,然后把路打通,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沟通南京东路和北京东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