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县连续六年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
  • 南昌县连续六年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

    时间:2018-04-18 15:55: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高林福、记者孙娟报道:4月13日上午,南昌县在抚河故道流域谢埠桥上游启动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向抚河故道流域八一乡地段及莲塘澄碧湖人工投放240万尾冬片青鱼、冬片草鱼、冬片鳙鱼、冬片鲢鱼四大家鱼苗,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更好地保护渔业资源,促进生态环境恢复,进一步促进渔业资源繁衍增殖。

    据了解,南昌县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以“保护渔业生态环境,增殖养护渔业资源”为主题,记者在放流现场看到,为确保增殖放流数量的真实和育苗规格符合放流要求,南昌县鄱阳湖渔政局邀请到南昌市水科所水产专家和南昌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参与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的全过程,对育苗尺寸规格进行现场检测和监督公证,对放流品种、质量、数量、规格大小尺寸进行严格把关。

    随后,渔政执法工作人员将一盆盆冬片草鱼苗、冬片青鱼苗、冬片鳙鱼苗、冬片鲢鱼苗等小鱼苗投放在水中,共在抚河故道流域八一乡地段和莲塘澄碧湖投放各类四大家族鱼苗240尾,规格都在10厘米以上。这是南昌县连续六年在县域水面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下一步该县将在赣江东新段投放四大家鱼夏花5200万尾,营造浓厚的渔业生态资源保护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