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家乡新变化】余干4A景区创建初成 周边百姓兴起旅游服务产业
  • 【家乡新变化】余干4A景区创建初成 周边百姓兴起旅游服务产业

    时间:2018-02-21 17:38: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在余干县康山、大塘乡等景区周边,新修的干净整洁的乡村柏油马路,竖排在鄱阳湖边康山大堤两侧的太阳能、风能路灯,统一刷白的村居外墙上勾画着一幅幅构建美丽乡村的宣传画册……对于家乡的新变化,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过年期间,记者在老家康山乡走访一圈,发现围绕景区周边,多了很多饭店、宾馆以及农家乐,取名却尤为相似,诸如“鄱阳湖大饭店”、“鄱阳湖宾馆”、“鄱阳湖渔家乐”、“鄱阳湖水上人家”等等。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近年来余干县依托鄱阳湖优质生态和大明古战场文化资源,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扩建、改建、新建景区,打造余干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片区,同时对景区沿线乡村按照3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进行建设,让家乡的风貌大变模样。

    “尤其是近年来,鄱阳湖万亩廖子花海带来的人潮,数十倍于当地不足一万人口的康山乡,这让我们看到了无限的旅游经济商机,趁着家乡旅游业正在扬帆之初,我们也希望能抓紧时间搭上这艘“巨轮”,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康山乡村民袁先生说。

    大年初五,记者从家乡――余干县康山乡忠臣庙景区出发,沿康山大堤往去往余干县大明湖花海景区。大堤外侧,每隔一段距离便是有一座观景台,廖子花海、江豚、候鸟可一收眼底。在大明湖花海景区,石山上雾气萦绕,“尚方宝剑”横置山头,流水倾泻而下,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大明湖花海景区了解到,2017年11月26日,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到现场对大明花海创建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评审,初期并于2018年2月5日开始正式售票运营。

    景区规定,景区范围内的当地居民,日常阶段可免门票,国家法定节假日享受优惠屁票价。对此,游客徐先生表示,作为当地人,能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他为家乡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平时一直在外工作,春节期间,就算要购票,他还是很愿意去目睹景区的初容。同时,他表示,也希望家乡景区创建越来越完善,人气能一直旺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