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我家团圆事】风雨兼程只为那份让人牵挂的亲情
  • 【我家团圆事】风雨兼程只为那份让人牵挂的亲情

    时间:2018-02-21 17:38: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汪增泽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汪增泽报道: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在外打拼一年的游子们陆续回到自己的家乡,对于他们来说春节不仅仅只是一个可以短暂休息的假期,他们风雨兼程更重要的为了那份让人牵挂的亲情,那个生养他们的故土。

    今年四十六岁的周先生,已经到杭州打拼了二十多年,房子车子早早在当地置办齐全,儿子女儿也从小在杭州长大,但每年春节,不管有多重要的事他都会在大年三十之前带着母亲和老婆孩子赶回老家,在老家过春节,有时候他母亲也会提前几天回来收拾好久未住人的房子。今年由于几笔工程款的原因周先生一家又是除夕当天上午才到的家,周先生说他们一家是凌晨两点多起来赶的路,平常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起得早所以开的慢八九个小时才到家。听闻如此辛劳很多旁人问道::“反正一家人都在那边为何不干脆在那边过年算了”,周先生一份正经的说;“因为我的兄弟姐妹在这边、我的亲朋好友在这边、我的父亲以及其他祖辈葬在这里,我的根就在这里,以后我老了干不动了我还是会回来的。”

    一到家,周先生一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早在之前就说好了兄弟姐妹一起来家里过年吃饭。平常没怎么做过菜的周先生这次也当起了大厨,一大家二十几口人的饭菜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工程”,说起为什么自己做饭,周先生笑嘻嘻的说一是怕母亲和老婆辛苦,二是兄弟姐妹一年未见这也是他的一份心意。经过一整天的忙碌,两大桌的饭菜都已做好,人也陆续来齐。望着一大家人吃饭和谈天说地的场景,周先生动情的说:“一家人团团圆圆就是最好的年味,是最大的幸福,这也是他这一年来一直期盼的场景。”

    自己动手做饭这件事虽小,但其中更多的是周先生对家人的深情。周先生说由于儿子今年高三课程比较紧张他初五可能就要回杭州了,来回上千公里路,短暂的五天,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是亲情,是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故乡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