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人在旅途】与家人的新年旅行之龙虎山
  • 【人在旅途】与家人的新年旅行之龙虎山

    时间:2018-02-21 17:38: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芳芳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徐芳芳报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是当年刘禹锡写的《陋室铭》中的两句话。不错,龙虎山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一代天师――张天师隐居和炼丹之地。名为龙虎山是因为山门口有两块大石头,一块像勇猛的白虎,一块像腾飞的蛟龙。

    今年过年与家人一起游龙虎山,我们的第一站是千古之谜――墓崖群!在这里看了升棺表演。在龙虎山的一座山峰旁,四面环水,到处是断崖绝壁,山上有很多洞穴,里面有很多棺木,表演是把棺木从竹筏上运到悬崖绝壁上的山洞中,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科学家们至今还未解释古人是如何把棺木运进洞的。

    当然,看完棺木,还要坐竹筏。

    坐竹筏首先,要穿好救生衣,龙虎山脚下的水碧清,澄澈见底。一阵阵风吹过,凉爽至及。山上有很多怪石,有的像一把金枪,高耸入云;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关着门不出来;还有的像大地之母,闪烁着慈爱之光……其中最绝的就是象鼻山,好似一只大象,耷拉着脑袋,在低头呻吟,可有趣了!

    夕阳西下,我们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到达终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创造了这么多神奇的杰作。

    第二天上午入园游龙虎山,想近距离欣赏丹霞美景还有去高空栈道走一走。

    下午去了上清古镇,去看了上清宫,该宫始建于东汉,是道教的祭神之所,是中国古代在敬天祭祖的基础上形成的建筑群落之一,其规模大小,等级高低不等,遍布全国。上清宫不仅独居江南宫观之首,且在全国也是举世无双,素有“仙灵都会”和“百神受职之所”之誉。

    龙虎山兼有“小桂林”的美称,果然名不虚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