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蔡甸区13个项目集中签约,德国行业巨头在汉建第二总部和研发中心
  • 蔡甸区13个项目集中签约,德国行业巨头在汉建第二总部和研发中心

    时间:2021-02-27 17:2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张衡

    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德国企业之家效果图。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 2月27日,蔡甸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46.1亿元。国际知名企业德国欧颂集团参与签约,将在中德武汉国际产业园建设第二总部和研发中心。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和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两大国际交往平台迎来新发展。

    “很荣幸签约入驻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建设欧颂全球第二总部和研发中心。” 德国欧颂集团负责人帕特里克·欧颂表示,欧颂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已在品牌、营销、研发领域投资数千万元,这都将成为欧颂全球第二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中心还将携手德国知名大学共建实验室,引入德国产业、学术界最前沿的研究手段及技术方法。

    据介绍,德国欧颂成立于1984年,是德国安全座椅行业的开创者与引领者,品牌销量长期保持德国前列,迄今已为全球近3000万儿童提供了安全出行保障。

    帕特里克·欧颂表示,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的设立,对两国产业合作殊为重要。许多德国企业有深入华中地区发展的需求,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必然是德国高端产业最佳的发展区域。“我们将在德国企业的各种交流场合中,推介武汉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的发展成果,争取更多德国企业入驻。” 帕特里克·欧颂说。

    项目负责人孙少华介绍,目前,武汉乃至湖北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汽车产业体系,但在儿童安全座椅领域,尚未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基于国内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公司拟投资2亿元落户于此,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3亿元,带动武汉乃至全国儿童安全座椅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推动零配件、检测、认证、研发、设计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本次落户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的还有莱茵科斯特华中区中德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项目。该项目由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投资1亿元,计划打造武汉“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带动作用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智能实训线下平台和智能工业线上平台建设,构建多层次的产教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工业服务体系。

    “武汉对于德国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我们将努力为武汉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德国际产业园必将成长为长江经济带国际合作的标杆平台。”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瑞克·莫斯卡瓦表示,将在中德合作交流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做出企业贡献。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涉及1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和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中,2个德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2个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分别落户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湖北盛世恒通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作为落户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项目之一,项目拟投资8亿元,将建设企业总部、通信产业楼、研发中心、云数据中心、企业文化广场等,预计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

    “这批项目具有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等特点,必将进一步优化蔡甸区产业结构。”蔡甸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项目签约只是起点,蔡甸区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真正让企业在蔡甸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记者张衡 通讯员孙克亮 姚熹)

    【编辑:贺方程】

    (作者:张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