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从不主动联系的“女友”突然来电,结果传来警察的声音
  • 从不主动联系的“女友”突然来电,结果传来警察的声音

    时间:2021-02-27 18:1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戴旻阳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 网恋女主播,打赏2.8万仅获得20分钟见面,男子仍执迷不悟。民警打来电话告诉他:你上当了。

    抓捕现场。通讯员郑成波供图

    爱上美女主播,一言不合就打赏

    2020年11月,小陈(化姓)通过网络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美女。得知她是主播,如果帮助其完成直播平台的礼物任务,可获得线下见面机会,小陈就进入该直播间,打赏了几元至几十元价值的礼物。

    “我觉得你人还不错,感觉可以继续发展!”聊天中,女主播透露对小陈有“好感”,这让小陈高兴不已。不久,两人在网上“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后,小陈成了女主播的忠实观众,几乎每天都会在直播间打赏礼物给“女友”,支持她的工作。一次,直播平台发起“守护主播”的活动,小陈二话没说给“女友”送出了价值1314元的礼物。

    但让小陈觉得奇怪的是,虽然两人线上关系密切,可当他提出线下见面时,“女友”却总以“不好请假”“身体不适”等理由拒绝,在他再三要求下才表示,如果真想见面,那就得在直播间送出最多礼物展示诚意。

    嫌疑人诈骗使用的话术本。通讯员郑成波供图

    2.8万元礼物换来20分钟见面

    2021年1月,小陈一夜间在“女友”的直播间送出价值2.8万元的礼物,顺利冲到了直播间礼物榜第一名。

    送完礼物后,小陈再次提出见面,对方却仍借故拒绝。“我为你付出这么多,结果连面都没见到,要不我们别联系了。”直到小陈失望地发出“分手”信息后,“女友”这才松了口,约他在一家咖啡馆见面。

    谁知见面后,“女友”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籍贯、住址和工作情况,还没待小陈介绍自己,女友连接了几个电话,然后以“我闺密有急事,我要赶回去帮忙”为由匆匆离开,前后不过20分钟。

    民警来电提醒时男子已打赏100多次

    此次见面小陈虽然很失望,但仍然和“女友”保持“网恋”关系,并不时在直播间送礼物。近日,从不主动联系的“女友”突然主动打来电话,这让小陈喜出望外。谁知电话接通后,传来警察的声音。对方却告诉小陈,他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警,小陈网恋的“女友”其实是电信诈骗团伙的成员。

    原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近日接群众举报,在辖区一网络科技公司内抓获了正在实施诈骗的2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在鄂州将团伙另一名主要成员罗某抓获。

    经查,该团伙有3名女性负责直播。她们每天按照组长要求,吸引异性并添加微信,逐步建立起“男女朋友”关系。按照公司的“话术本”,女主播平均7天就能交到一位“男朋友”。这些“男朋友”将会被公司招聘的男业务员接管并“经营”,他们每天甜言蜜语,直到这些“男朋友”们愿意为女主播掏钱充值。当感觉没有榨取价值后,“美女主播”便逐渐冷落这些“男朋友”,直到拉黑。

    “交往过程中,我大概充值打赏了100多次,差不多有7万元。”醒悟后的小陈后悔不已。

    警方初步查证,该团伙运营不到4个月,诈骗范围涉及全国多地,案值高达百余万元。截至发稿,该案仍在深挖中。(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郑成波 李雨生 闻期骏)

    【编辑:邓腊秀】

    (作者:戴旻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