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热心居民与社区接力寻找,九旬走失老人回家了
  • 热心居民与社区接力寻找,九旬走失老人回家了

    时间:2021-02-27 17:0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覃柳玮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7日讯(记者覃柳玮)27日上午,在青山区红卫路街道东兴社区,社区热心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接力为走失老人找到家人的故事,迅速在各小区网格群里传开。

    聂贝(右一)和王凤兰(左二)正在询问老人(左一)的信息。受访者提供

    当天上午9时30分,刚刚晨练完回家的王凤兰,看见自家小区大华·铂金华府的小广场上聚集了好几个人,他们围着一位老爷爷正在说着什么。老人拄着拐杖,站得不稳,东张西望,显得很着急,在寻找什么。和周围的人一打听才知道,老人已经在小区里转了好一会儿,忘了回家的路。

    67岁的王凤兰是社区4网格的网格支部书记,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看见颤颤巍巍的老人,联想到自己的母亲,王凤兰决定帮他找到家人。大家当时联系了社区民警,但老人是个犟脾气,说什么也不愿跟民警走。

    王凤兰搀着老人的左臂,带着他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去认路。老人只依稀记得自己家在13栋6层。王凤兰带着他去了东兴天地A区、大华·铂金郦府,老人都说不是自己家。

    王凤兰通知了社区。10时,东兴社区工作人员聂贝赶到卫生服务站。她立即给老人拍了照片,发在了自己的工作群和社区的网格群里,希望发动大家一起寻找。经过询问,原来老人叫杜寿臣,今年已经93岁高龄。他没有电话,身上也没有发现联系方式。杜爷爷说要去找老伴,他的老伴生病住院了,他想去看望。

    “社区网格群搜寻也没有进展,老人走路肯定走不了多久,一定就是这附近的小区。”聂贝又联系了邻近的奥山滨江社区。没一会儿,奥山滨江社区发来反馈,杜爷爷果然是该社区的居民,家住奥山世纪城·V公馆,只是老人把楼栋记错了,不是13栋,而是3栋。

    11时,杜爷爷的儿子过来接走了父亲,他不停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了解,杜爷爷的老伴确实在住院,他本来说在楼下散步,没想到跑出来了。

    东兴社区书记王晓凌提醒居民:“高龄老年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独自外出,一定要携带手机,或者是在身上准备一个写有家人联系方式和家人地址的小卡片。人身安全,千万不能疏忽。”

    【编辑:贺方程】

    (作者:覃柳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